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勵志會

勵志會1972年成立的緣由是由台中市中區的一群鄰居及同學發起,為聯誼而固定於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天晚上餐聚,每年輪流由一位會長負責聯絡及安排餐廳事宜。雖然要十幾年才會輪到一次,但是已經有人輪到第三次當會長了。

勵志會的成員還是會有淡出及新進的現象,基本上還是有基本的固定成員,有趣的是勵志會的成員有許多醫師存在。2008年年底,我因心肌梗塞送急診之後死裡逃生,在勵志會餐敘時發表經驗談,這些醫師們對於醫院的處理過程瞭如指掌,但是並沒有親身體驗病發及被醫治的機會,所以對我的敘述聽得津津有味,在我講完之後的反應是:「你的石頭已經放下,我們的心底卻多加了一塊沉重的石頭。」沒有人可以保證醫師的健康不會得到心肌梗塞,他們擔心的是能不能夠像我一樣及時發現症狀,然後幸運的即時送醫院救治回來。

幾年之前,在南投縣名間鄉行醫的內科醫師吳崇寬先生,他一直是我生病諮詢的對象,彼此的交情很好。有一天他發現有血便的情形,以為是腸胃發生問題,到了醫院檢查才赫然發覺是肝癌第四期的嚴重病情,身為醫師的人都知道生命只剩三至六個月的時間,勵志會的成員聞訊之後立即趕往名間鄉探望他,一群人冷靜的討論要如何將診所結束營業,處置不必要的資產,要如何享受餘生,並且進行最後的搶救生命做法。他也到中國大陸設法換肝,但是身體狀況已經惡劣到無法換肝的程度,最後不出所料的與世長辭。活到這把年紀深知世事無常,老友逐一消逝是必然的現象,能做的只有把握現在珍惜人生。

2006年勵志會名單:邱政宏、陳耀清、謝豐享、趙富永、林文慶、徐英輝、林正夫、何澄祥、田勝賢、楊伯達、林佑堂、蘇四河、林文傑、吳崇寬。

003

006

1981年勵志會烤肉

001

1993年,勵志會出遊,前排中央為雙美堂的宋文光先生,現在定居於加拿大。

main

前排右一為吳崇寬先生。

DSCF0611

2000年勵志會聚餐與老婆們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