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文志超

文志超先生,1931年出生,中科院上校退伍,專長是飛彈的導航研究。我們這群人都稱他為文大哥。我們之所以會認識,是因為于大川先生的緣故,他們有一群人喜歡到庭園家庭 KTV 唱歌跳舞,久而久之就會請客吃飯,我也跟著沾光。偶而和于大川及林金灥到文大哥的家中打打衛生小麻將,文大哥會在家中請幫傭做些可口的家鄉菜招待。

文大哥對於政府防制菸害的規定很不滿意,我也認為當年服役的時候,軍方配給國光香菸給我們抽,我的人緣好,別人送給我很多香菸,在金門工作又沒有其他娛樂,所以染上了香菸毒癮,我也沒有責怪政府的做法,如今竟然要處罰我們吸菸的行為,實在是太不公道了,所以我建議文大哥提出國家賠償法的救濟行動,請求政府為過去不當的行為賠償我們的損害。

文大哥在軍中不是老粗,想當年也是去過美國留學,學習最高科技回國後在中科院服務的科學家,聊天談話的內容不會與現代科技發展脫節,加上待人親切禮貌周到,讓大家都喜歡和他相處。昨夜特別請他到大北京餐廳聚餐,聊表心中的謝意,席上針對本屆世界足球賽冠軍之爭打個小賭,若西班牙隊獲得冠軍算他贏,若荷蘭隊獲得冠軍則算我贏,輸的付錢,贏的請客。同席有許多不上道的人在旁邊起鬨,沒有人展現實際金錢上的贊助舉動,反而以為又有機會當食客得到好處,我決定不管輸贏私底下邀文大哥去吃頓好料的。

DSC_0082

文志超先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