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王可

大學就讀時期我住在台北市延平南路,公司三樓辦公室旁邊多出來的小閣樓,因為靠近台北火車站及中山堂附近,交通方便生活機能良好,尤其是假日不上班的時候就成為我的天下,許多同學及朋友都喜歡到我住的地方來玩,經常是高朋滿座天天客滿,還有人固定下班或下課的時候就來報到,最高記錄是睡了九個人在我閣樓的地板上面。

我們在閣樓裡面聊天、讀書、聽音樂、吃東西、打麻將,過著無憂無慮大學生的日子,曾經去過閣樓的人不計其數,都是非常貼心的朋友。包括潘文中的老婆張琪,當年他們都是國防醫學院的學生,交往期間由我們這群死黨負責在潘文中沒空的時候照顧她。張琪家住基隆暖暖,有一天清晨搭車銷假回到台北無處可去,就暫時跑到我的閣樓殺時間,坐在我床邊的椅子上等候,等我起床張開眼睛,幾乎把我給嚇死。

來往的朋友當中有一位中原大學的傢伙名叫「王可」,弟弟叫「王公」。家住廈門街,父親是東北籍的老立法委員,經常和陳培雄及趙肇建到閣樓來打麻將。他的身材高挑面白肌淨,說話緩慢個性溫柔,生氣的時候只會漲紅了臉,不會發脾氣吵架。有一次打麻將的時候坐在我的上家,偷看到我在做大三元的牌型,只見他偷偷的張嘴伸舌,然後努力的餵張,希望我能夠胡牌。大家相處得非常愉快好玩。

畢業後去服兵役,據說他有氣喘病所以免服兵役,結婚之後移民到夏威夷去了,我第一次到美國考察旅遊時,途經夏威夷曾經去找過他,時間一久就失去聯絡,每次看到這些照片就會想念他,或許我將照片及故事放到部落格上面,將來會再連絡到也不一定。

File0005

王可的結婚照

File0002

File0001

File0003

File0004

一起出遊的照片

1

當時趙肇建先生畢業於東吳大學法律系,正在空軍新店監獄服役,每天下班就來報到,後來在勞委會工作,很久沒有連絡,想必應該退休了。左邊是他的夫人。

2

張琪和何澄祥

3

我在金門服役,潘文中寄這張照片給我,說他們已經結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