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為什麼 La-z-boy 懶男孩躺椅價位那麼高?

我﹝林宗民﹞服務的 Sears 公司於今年九月與 La-z-boy 公司簽了合同,開始替 La-z-boy 販賣它的躺椅,很巧的我是敝店唯一被派往參與 La-z-boy 產品技術聽解會。昨天上二哥的部落格拜讀了「黃鴻章的沙發診所」此文,其中提起 La-z-boy 是美國製造的高級躺椅,坐起來非常舒服,比飛機頭等艙的座椅還要柔軟舒適。我想借此補充一些關於 La-z-boy 產品的與眾不同特殊之處。

La-z-boy 成立於1927 年是美國第一家發明躺椅的製造商,它自稱是目前世界最佳的躺椅製造商。在美國它擁有五家製造工廠;四個出貨中心;擁有員工五千人。由於 Sears 目前對一些製造廠是採取及時庫存系統,就是我們不存廠商的貨,有客人訂了貨,我們才向廠商下單。La-z-boy 的訂單目前必須等三週才能交貨,它比正常的交貨時間晚了兩週,意味著它有供不應求的趨勢。

一般的躺椅最主要的功能莫過於:躺、搖、及轉。La-z-boy 在設計它的產品時,它將那些功能的機關獨立分開安裝,換句話說其一功能失效時,其它的功能不會受到影響。由於其功能的獨立性,所以使用者可以在同一時間內同時運用數種功能,很多躺椅製造商為省錢,將所有的功能機關全綁在一起,造成無法同時執行兩者以上的功能。另外它的底部結構與其他製造商不同,它是由四面硬木框﹝Unibody﹞圍成用來穩定重心及提供位置來裝設機關,不像一般的躺椅工廠簡簡單單直接將功能機關釘上被墊、手墊、或坐墊。在 Sears 賣的 La-z-boy 躺椅是從 $12,000 美金起跳﹝在西雅圖要加 9.5% 稅金﹞, 但常常有半價拍賣﹝50% off﹞或買一送一﹝Buy One Get One Free﹞ 的特惠價。

image

這是 La-z-boy 躺椅的底部設計構造。

image

其他製造商躺椅的底部設計構造。

image

La-z-boy 與其他躺椅拉開的形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