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李新培娶媳婦

高中女同學李新培從學生時期認識至今,雖然沒有深厚的交情,然而彼此之間的互動卻也是綿延不絕,打從她就讀淡江大學外文系,就曾留下一張校慶時難忘的同學合照。後來又舉辦過幾次的高中同學會,由她在台灣負責連繫一些遠居在國外的女同學們,因此這些關係就成為永恆的友誼。

李新培的外文能力很強,進入台灣高鐵公司服務,協助公司與國際團隊的外國人打交道,深受上級的信賴,我們這群高中同學也沾她的光,在高鐵正式營運之前跟著她搭車試乘高鐵商務艙前往高雄旅遊。她又喜歡在 e-mail 上面傳送資訊娛樂大家,偶而會寄來英文的兩性笑話,逼得你想知道內容就得認真的學好英文。

這次她要娶媳婦的消息也是透過 e-mail 讓大家知道,有誠意參加喜宴的同學才會獲得她寄來的正式請帖,基於她在我心目中的良好印象,雖然遠道參加喜宴很麻煩,也要親自出席表示樂於與她共享喜悅。

會場上遇見許多她們班上的女同學,大家都還互相記得容貌及姓名,但是男女同學的交情還是有些距離,不敢隨便聊天說笑話,否則很容易引起誤會。可惜的是有些從國外回來的人在總統大選結束之後就會馬上搭機離去,不能參加1月16日在世貿所舉辦的高中同學會。

李新培的丈夫譚攸洛先生是從中華航空公司退休的高級主管,因此席上有許多華航的老同事,我和老婆與曾立志的家人同桌,其餘都是華航的人。我看著他們的外表感覺都是一些老傢伙,卻擔心問起年齡恐怕會是我最年長。

結婚的新郎是李新培的次男譚富安,身材高挑的他娶了一位嬌小的大陸老婆高蘇珊小姐,親家高強東先生和稽永寧女士在當地都是很有地位的高幹,因身分特殊,只有有親家母到台灣出席喜宴。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到現場致詞,很高興雙方家庭都是從事與交通運輸有關的工作,希望他們早生貴子增產報國,最後不忘來個置入性行銷,希望大家投票給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

DSC_0031

台北福華飯店中庭所佈置的聖誕節氣氛,喜宴位於三樓的金龍廳。

DSC_0024

中庭現場有鋼琴伴奏的演唱表演,位於藍色水池上面的表演台頗有聲光之 美。

DSC_0010

新人譚富安先生及高蘇珊小姐準備入場。

DSC_0014

男方主婚人譚攸洛先生及李新培女士。

DSC_0015

喜宴開始時的介紹儀式。

DSC_0018-1

台灣高鐵公司董事長歐晉德先生應邀致詞。

DSC_0006

二位在現場碰面的高中女同學。

DSC_0035

曾立志與史午康相見歡,老婆黃佳齡很厲害,她看到坐在隔桌史午康的背影就認出她也是我們的高中女同學之一。

DSC_0039

曾立志幫我們夫妻拍的照片。

DSC_0042

我們夫妻與曾立志的老婆及女兒。

DSC_0007

曾立志的女兒明年即將從日本早稻田大學畢業,很巧合的是林金灥、曾立志和我的女兒們都是精通英日語的高材生,她們合起來用日語說老爸的壞話都讓我們聽不懂。

DSC_0043

李新培和新人站在門口準備送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