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28日 星期六

天上的星星

2012/01/26 在家裡用完晚餐之後走出門口與泰戈爾玩耍,傍晚的天空萬里無雲非常晴朗,月亮高掛在西南方的半空中十分皎潔明亮,在它的下方有顆閃亮的星星孤獨的陪伴在旁邊。

我對天文學沒有什麼概念,唯一認得出來的是獵戶星座,人家說要看到北極星才知道北邊在何方,我還是用指南針比較不會迷失方向。

侑恩在隔晚的臉書上面也提到她在日本看到這種現象,我想我們看到的是同樣的星星與月亮,只因為天空中只有那一顆星星,又特別的明亮被我們注意到了。

我上網查了一下這個季節的天空,有人說是木星,有人說是金星,有人說是人造衛星,還有人和我一樣說那不就是一顆星星嗎。我猜想應該是金星的可能性比較大。

418552_3141658140331_1231273091_3335099_374589033_n

這是何侑恩在臉書上附的照片,我沒有拍照,所以無法比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