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29日 星期日

星期日的一天

劉老師約我早上九點到霧峰桐林的山上,到台中市犁頭店鄉土文化學會賴敏增先生的雲端別墅,與他們的成員聚會,那就是去年上山採龍眼的地方。

老師要我從大坑方向東山路上台中生活圈四號道路前往霧峰,台中生活圈四號道路是台中都會區環狀道路之一,北起於台中市潭子區(和台中生活圈二號道路相接),經台中市北屯區、太平區南行後,於太平區和東區交界處,依大里溪而行。續過大里區後,終於烏日區筏子溪與大里溪匯合處,再從國道三號的霧峰交流道下來。

這條路段屬南北向高架快速道路,全線配置雙向六車道,大里聯絡道則配置雙向四車道。沿線計劃設置六處交流道,分別為松竹、太原、太平、大里一、大里二、霧峰,全長23.4公里,納編為省道台74 線,成為環繞台中市的道路網。

2011年7月28日,太平區中山路至東區振興路 2.4 公里路段的生活圈四號道路段之平面道路通車。12月2日松竹路至太平區中山路 6.1 公里路段的生活圈四號道路段之平面道路通車。12月31日北屯區松竹路至霧峰交流道高架路段通車。

DSC_0045

我先從東山路走到碰見高架道路往右轉,才知道交流道在我的後方。

DSC_0047

走到太原路終於可以上快速道路。

DSC_0051

連接國道三號高速公路後從霧峰交流道下去,沿路右側可以看到美麗的台中市區。

DSC_0053

下交流道時看到的現代化都市交通景觀。

240px-TW_PHW74route_svg

DSC_0054

在桐林的山腳下迷路,找不到上山的路徑,搞了半天才與劉老師會合,用我的轎車加力檔直上陡峭的山路。雲端別墅已經有人上山,帶著古琴彈奏望春風。

DSC_0058

有一人帶著薩克斯風及無線音響設備,在群山環繞的頂上吹奏,這群人在山上琴棋書畫玩得很高興。

DSC_0059

賴敏增先生泡上一壺茶待客,大家沒事就擺龍門陣。

DSC_0063

中午趕回台中的處女蟳餐廳,參加林佳龍的春節餐會,劉曜華、黃瓊雅、李謁政同桌。

DSC_0073

吳春山上台唱歌,歌聲有職業水準,劉昭惠拿著他自己錄製的光碟,介紹他的歌唱能耐。

DSC_0078

離開餐廳的時候看到路旁有兩棵盛開的櫻花樹讓人驚艷。

DSC_0080

我們要到僑園隔壁的水相餐廳喝咖啡,卻看到旁邊建設公司的樣品屋在昨夜被大火燒得精光,鑑識人員還在現場調查,幸好水相餐廳未被波及還有營業。

DSC_0084

水相餐廳有一區在戶外可以抽菸,但是寒風吹襲很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