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麥可喬丹和老虎伍茲

我最喜歡的體育運動項目是籃球和高爾夫球,年青的時候我是籃球選手,後來也曾經瘋狂的打過高爾夫球,因此對這二種運動項目比較內行,能夠欣賞職業選手高超的球技。

籃球方面我最欣賞的球員是麥可喬丹﹝Michael Jeffrey Jordan 1963-﹞,他在15年的籃球生涯當中,喬丹總共獲得6次總冠軍,5次最有價值球員,6次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10次入選年度NBA年度第一隊,更史無前例地獲得十屆NBA得分王,其中有七屆(1987~93)是蟬聯。他目前仍保持NBA常規賽球員職業生涯的每場平均得分最高紀錄(30.12分)和季後賽每場平均得分最高紀錄(33.45分)。他在2009年入選籃球名人堂。在NBA官方網站裡,麥可喬丹傳記的第一句為:「在齊聲喝采中,麥可喬丹是史上最偉大的籃球員。」

Chicago Bulls Michael Jordan 1997

高爾夫球方面我最喜歡老虎伍茲﹝Eldrick Tiger Woods 1975-﹞,他在最高峰時期連續獲得世界各大高爾夫球公開賽的冠軍,只要有他出場比賽就會吸引大批的觀眾跟隨。

800px-Tiger_Woods_drives_by_Allison

每當看到這二位超級球員出場比賽的電視轉播時,就會被他們優異的球技給深深吸引,麥可喬丹的外號稱為「空中飛人」可以從三分線外高高躍起,像空中漫步一樣將球灌入籃框,讓人嘆為驚止。

老虎伍茲則是能夠在揮桿的時候精準的將球打到遠處的果嶺之上,以低於標準桿的成績取得勝利,那種精彩的表現羨煞多少會打高爾夫球的人,尤其是他經常在落後的情況下力爭上游逆轉獲勝。

我們在看運動比賽的時候,都會不自覺得替某個隊伍或個人加油,希望他能夠以優異的表現擊敗對手,其實他們的勝負與否和我們一點關係也沒有。現在的我看台灣的選舉也是同樣的心情,我會希望比賽的各方能夠展現最好的方法贏得最後的勝利,我會支持表現合乎我內心標準的對象,而不是偏執在選手所隸屬的團隊或毫無關係的因素。有時候我會感覺迷惑,搞不清楚別人只講意識型態卻不分是非的堅持,或許每個人對生活的感受都有所不同因而產生不同的反應,或容易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總之社會是由多元的人所組成的,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只能藉由教育訓練的方式培養更高的判斷能力,讓整體的素養提升。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