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畫眉之樂

2012/12/24 母親右臂骨折術後二年至今,手臂無力揮動不易,吃飯夾菜都必須用左手扶持深感不便。今日到醫院骨科求診,醫生說長了骨刺,若要求好需動手術,母親聳聳肩膀不願接受。

因大哥帶著母親及幫傭三人出門不及返家,中午沒有聽到電話廣播吃午餐,等確定狀況之後邀老婆前往樹太老餐廳共進午餐。二人徒步一前一後夫唱婦隨,問老婆交接給她的 iPhone 4 手機使用狀況如何?她埋怨許多功能都不能使用。

iPhone 4 本身有 3G 及 WiFi 的功能,為了省錢不必與電信公司簽上網吃到飽的合約,若想上網只要在有 WiFi 服務的地方使用即可,而家中有 WiFi 可以盡情享受,發揮這隻手機的優良功能。

老婆對於高科技產品總是一知半解,光是要解釋有線網路與無限網路的區別,以及要如何才能連線上網,已經費盡唇舌滿頭大汗,想讓她自己順利進階連結電腦設定 iTunes 及 Safari 讓手機資料備份,到 App Store 下載免費應用程式,應該是不可能的任務。

回到家中要老婆拿她的專屬筆電出來,先解決電腦使用問題,再將手機開始設定,我說明每支手機都必須與電腦結婚才能共同生活,她的藍芽耳機也必須與手機先行配對才能使用。她竟然想到藍芽耳機可不可以和許多手機結婚?我想在民法還沒有強制規定之前,好像可以的樣子。

整個下午都忙著處理電腦及手機的問題,幫老婆下載一些實用的應用軟體,最麻煩的是隨時都要輸入 ID 及密碼,也不是都很順利,所以老婆必須隨伺在側,記得這些程序,至於會不會操作使用就聽天由命了。

教老婆使用電腦就如同教老婆學習駕駛汽車一樣,通常都是夫妻吵架的主要因素,個性急躁的我特別從容以對,解釋各種疑難雜症,結果換來老婆唯命是從,奉上特調愛心咖啡,還由衷稱讚老公真的好厲害哦!男人的骨頭很賤,老婆只要懂得滿足老公的虛榮心,就等於找到一個甘願做牛做馬的長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