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9月22日 星期六

Reginald Murray Williams 皮靴

2012年到北歐四國旅遊的最後一天,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商店街上看櫥窗秀,突然之間開始下雨,老婆要我隨便找一家商店入內躲雨。我先看中了一雙黑色的皮手套,多年來我就想買一雙皮手套,取代從前在歐洲山區臨時買的一雙化纖禦寒手套,提著手套又逛到內部的皮靴專櫃,看到旁邊陳列著一雙穿過的舊皮靴,店員說是一位老顧客穿了十多年,進來買一雙新皮靴後留下來當展示用,看起來是堅固耐用又很好穿的樣子。其中一位女客人正在挑選一雙皮靴,而店員腳上穿的也是這種皮靴。

學生時期我也很喜歡穿短筒皮靴,還特地到中山北路的皮鞋店訂製,一般的製作方法都是在旁邊縫上拉鍊以利穿著,年輕時穿皮鞋都是多功能使用,不管下雨或是打籃球都是一雙鞋子用到底,因此皮鞋的磨損率很高。

長大之後先是流行穿紳士皮鞋,搭配西裝很有派頭,但是皮鞋穿起來很不舒服,即使是名牌穿久了也會腳痛,後來有英國進口的 Clark 休閒鞋很好穿。接著台灣出現 La New 皮鞋,雖然價錢並不便宜,但是以我的經驗而言,這種皮鞋的品質簡直是太好了,我都不知道要怎麼穿才能夠把鞋子穿壞掉,穿了三年有點厭倦,表面有些磨損褪色,就送到 La New 皮鞋門市店,花250元請原廠加以保養一下,拿回來的時候和新買的品質一樣,我可以確定該公司所使用的是最高級的牛皮。

最近幾年我一直在物色一雙合適的短筒皮靴,走遍大江南北無處覓,在西班牙馬德里的街道上看遍所有的皮鞋店也找不到,沒有想到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為了躲雨卻在無意中遇到了喜歡的短筒皮靴。

我信手從展示架的最上方拿下一隻 9G 左腳的黑色皮靴試穿,踩上去有無天衣無縫般的包覆在腳上,走起來絲毫沒有緊迫的感覺,其鞋子的楦頭有如量腳訂做的一樣,況且整體皮靴的外觀線條流暢亮麗,像是精美的藝術品般百看不厭。我請店員拿出右腳的皮靴出來試穿,頓時就決定非買下來不可,訂價3995瑞典克郎幣,管他要乘以五或乘以六的台幣,反正還可以退稅。

這雙皮靴並不是瑞典國內所製造的,而是澳大利亞出名品牌 Reginald Murray Williams 的手工成品,回到家中上網搜尋才知道這是一家鼎鼎有名的皮靴公司,以縫在皮靴邊的鬆緊帶為特色,最有趣的是在靴口的前後方各縫有一條拉帶,方便用來穿脫之用。說真的若缺少這二個小玩意兒,穿脫皮靴還很困難。當我試穿完皮靴後,自己無法脫下右腳皮靴,坐在沙發上請女店員幫我脫下,當時我的腦海當中就出現電影鏡頭,拿破崙時期軍官必須要請隨從幫忙才能夠脫下長筒軍靴的情節。

皮靴

在網路上找到我買的這雙皮靴。

DSC_1725

這次到北歐所買的戰利品。

1 則留言:

  1. 這雙鞋的確是美觀大方,沒有太多花俏的設計很耐看,冬天即將到來,請找機會全套穿起來搭配長大衣,以賭神的姿態為我們展示。以前我也有一雙Lanew休閒皮鞋,是以前在量販店工作因應高級長官視察專用的,外表是正式皮鞋,但因為有氣墊又柔軟合腳,在賣場奔跑或爬上爬下也全無問題。而且的確是久穿不壞,腳掌部份鞋底都磨薄到破了,鞋面其實還亮麗如新,我不知道還可以回廠維修,依依不捨的忍痛向它說再見。這一類的台灣好商品大家多支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