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同樣的上帝不同的教義

新買的蘋果電腦安裝的是固態硬碟,好處是速度快不怕震動,壞處是價格昂貴,故障之後無法修復搶救儲存在裡面的資料,因此它的容量較小,最好是用大容量的隨身硬碟將重要的資料備份下來以防萬一。

我喜歡用宗教信仰來形容微軟及蘋果的電腦作業系統,很多宗教同樣是以上帝為最高主宰,但是對上帝照顧人間的意旨有不同的詮釋,因此產生了許多不同的派系,各自爭取信徒產生信仰成為一體。

微軟及蘋果電腦公司同樣是以電腦為工具,設計便於使用的作業系統及應用程式來滿足工作者的需要,也都各自擁有忠誠的信徒在電腦上發揮使用功能,大原則的方向都相同,在方便性而言各有千秋,由於觀念的差異性產生部分不相容的現象,有些宗教不殺生,有些宗教不吃豬肉,有些宗教不吃牛肉,總要各自容忍共同生活在這個地球上面。

我特別去買了ㄧ個隨身硬碟作為 PC 與 Mac 之間的溝通工具,業者說只要插上去就可以像隨身碟一樣使用了,果然我可以順利的從 PC 下載資料輸到 Mac 電腦裡面,但是要從 Mac 下載資料到隨身硬碟的時候,怎麼弄都無法成功,急得讓我十分生氣,到處找方法解決問題。

林宗源比較懂得電腦,知道隨身硬碟的格式會影響到蘋果電腦的儲存功能,拿我的隨身硬碟去檢查一下,回來說沒有問題,可是我還是無法操作。吳鈞偉要我上網搜尋Mac NTFS 操作方法,搞了半天有看沒有懂,等他傳簡訊給我一個小程式的時候,我已經在 OS X 操作手冊找到磁碟工具程式的說明,要將 NTFS 格式的隨身硬碟格式化成 MS-DOS (FAT) 以便讓 PC 及 Mac 能共用隨身硬碟。格式化會將硬碟的資料消除掉,幸好我剛開始使用,沒有很多重要的資料,依照說明完成設定就順利的將 Mac 的資料轉存到 PC 裡面。學電腦就是要經常遇到挫折,然後千方百計的去想辦法解決問題,久而久之就會變成專家,腦袋也比較不容易老化。所謂經驗就是走過許多錯誤的冤枉路,然後找到正確的方向。

螢幕快照 2012-09-08 下午12.52.25

蘋果電腦裡面的 Finder / 應用程式 / 工具程式 / 磁碟工具程式 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