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重溫校園民歌時光

二個女兒這個星期回到身邊,每天晚上都會聚在臥室陪伴著我聊天,小女兒一如往常窩在我的身邊撒嬌,還故意要坐在我的腿上抱抱,我只好求饒說這把老骨頭已經承受不了她的體重。

時間很快就消逝,小女兒昨天先去高雄準備開學,大女兒今天也去高雄與她會合,明天要從高雄搭火車回花蓮。女兒們臨走時都表現得若無其事,其實她們最容易在分手的時候淚眼汪汪,老爸都揮手要老媽開車送他們去車站搭車,自己在家裡享受孤獨。

晚上六點到八點之間,對面的兒童公園舉辦活動,女主持人又吼又叫的喊聲如同魔音穿腦,吵得我快要發狂,幸好即時結束。前幾天有人寄來校園民歌的 YouTube 剛好有機會可以欣賞,獨自一人打開蘋果電腦的優質音響聽了ㄧ個小時。

台灣校園民歌的流行起自1970年之後止於1990年代,當時我已經大學畢業,因此只是接受歌曲欣賞,並沒有在學校內加入流行。台灣早期的流行歌曲很多都是採用日本的歌曲,改編為國台語的演唱,因此東洋風非常濃厚,而台語歌幾乎都是以悲情為訴求,反映出台灣人在生活及感情上的不如意。

校園民歌從李建復唱的龍的傳人開始,特色是以吉他和鋼琴伴唱,由年輕的學生創作歌唱,注入一股青春的氣息蔚為風潮,如今再度靜靜的欣賞早期的音樂及歌聲,感覺到這些歌手當年剛出道未成熟時的歌聲非常乾淨純潔優美,不知不覺當中讓我又回復到年輕時的回憶。

不知道已經有多少年沒有像這樣認真的收聽音樂,大概都是看電視節目時聽到演唱的歌曲,覺得好聽的就在 KTV 點唱,憑著記憶及旋律亂唱,以為聲音夠大就足以技壓全場,惹得別人敢怒不敢言,希望今後會改變修養唱好聽一點。

躺在床上聽音樂,一面做床上運動,我懶得到公園走路,就躺在床上抬腿、踢腿及腳掌的瑜伽術,慢慢的將時間及次數增加,我擔心出國旅遊的時候沒有腿力,很早就開始練習,發現踢腿的力道及速度都有進步,表示腿力還可以負荷,這樣的日子過得還可以,釣魚台是屬於誰的不勞我們擔心。

N88106-47832B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