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在海闊天空中擁抱著孤獨

2012/09/19 北歐四國旅遊的最後一個晚上,來到瑞典斯德哥爾摩港邊的 Elite Hotel Marina Tower 住宿,這是一家設備新穎的飯店,通常旅行社都會在最後一天安排最好的飯店住宿,這樣可以減少許多抱怨的聲浪。

我是個老菸槍,越來越不能被這個社會所包容,想要在室內抽煙吞雲吐霧有如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在時代潮流下逐漸喪失人權,唯一能夠享受孤獨的地方只剩下飯店樓下的大門口。

清晨不到六時,穿上禦寒的衣物不敢驚動老婆,搭電梯下樓來到飯店門口點上第一根香煙,放眼望去天色昏暗太陽尚未升起,港灣平靜的海面隨風散發出魚鱗般的波光,東方遠處的天空開始有了紅光,地面上靠著路燈及建築物的照明點綴出自然的風光,攝氏七度的涼爽周遭反而讓人的精神更加振奮,獨自一人站在港邊環顧四周念天地之悠悠,對岸山頭上有座燈塔發出一閃一閃的紅色燈光,好像是天上的的星星和我眨著眼睛,那個時候想不出我在這個天地之間究竟有什麼用途?

遠處忽然開進了一艘大型渡輪,緩緩的向港內前進,我也傻傻的看著它的身影越來越大,輪廓因為太陽慢慢的升起而越來越明顯,天地之間因為時光的推移逐漸有了活動,工作人員在門口清潔環境,晨跑的人兒經過身邊,我又成為破壞環境汙染空氣被討厭的壞人。

我喜歡享受寒帶地區的藍天白雲,空氣清澈視野毫無障礙,但是這裡不是我的家鄉,我的家鄉在亂七八糟的台灣,金窩銀窩都不如自己的狗窩舒服,振振衣裳準備回家了。

DSC_1727

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清晨。

DSC_1729

對岸山頂的燈塔和我眨眼睛。

DSC_1731

飯店門口的小碼頭。

DSC_1734

像古堡建築的 Elite Hotel Marina Tower。

DSC_1740

飯店的交通船。

DSC_1749

遠處有渡輪緩緩進港。

DSC_1752

來到眼前陽光已經出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