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象牙塔裡的夢幻世界

2012/07/30 電視新聞報導十五億元的獎金在高雄被一人獨得,躺在床上用力的想有了這筆錢應該怎麼使用,後來發現胡思亂想會失眠,只好開燈起床玩電腦。

電腦傳來 Apple Store 的信息,我訂購的15 吋 Macbook Pro 配備 Retina 顯示器終於出貨了,照慣例會在二天之後收到產品。這陣子我一直在研究蘋果電腦的使用方法,結論是手邊沒有電腦光是紙上談兵絲毫沒有樂趣可言,要等到拿到電腦才是新生活的開始,這是我買給自己今年度的生日及父親節的禮物。

8月3日我的朋友要招待我免費搭乘麗星郵輪,在寶瓶星號船上享受三天二夜的海上旅遊,腦海當中一直想像著住在頂級的艙房當中,沒事就到陽台上吹著海風抽菸喝飲料,時間到了就到餐廳大吃大喝,逍遙自在到處拍照準備寫遊記,研究將來安排家人登船共同旅遊的可行性。這次行程是朋友履行承諾的結果,因為他向我吹噓多年要經營郵輪老是被我打槍,也不知道他為何那麼重視要努力表現給我看?我只明白我有個壞習慣會強迫朋友將工作目標做到完美,因為當我讚美人家的時候,是真誠且難得的事情。

麵粉公會今年安排9月10日到北歐四國旅遊,之前我還是推薦鍾啟光先生負責規劃安排行程,今年為了減少困擾又加入幾位常有意見的人員共同討論,不料在正式招標的時候竟然出了亂子,兩方為了行程的安排爭吵不休。開會之後就有人打電話給我說明現場發生的狀況,接著兩方人馬都向我說明細節,爭取支持他們的立場。我閉門家中坐,已經開始學習不管天下大事了,沒有想到還是脫離不了這種不是很重要的爭執事件,這裡面隱含著很深奧的人生哲學,要學習的是互相尊重的修養。最後事情還是在不是很合理的情況下有了結果,但是這種不合理的現象會發生,應該歸責於領導者處事缺乏威信的結果,將來可能會後患無窮。

北歐四國的旅遊行程只有一項美滿的結果,原本規劃在8月31日出發,被改為9月10日,而何侑恩將在8月31日從日本返台,9月10日開學,這一切都由上天安排得很好,象牙塔裡的夢幻世界沒有什麼煩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