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7月26日 星期四

集郵

在我的抽屜當中,保留著初中時期所收集的郵票,閉上眼睛回想從前還是記得許多事情,家中的小霸王宣佈要集郵之後,所有身邊的親友都會將郵票收集過來給我,因為家中經商的關係,郵票的來源不虞匱乏。我經常要將郵票剪下放到水盆當中逐一拆除烘乾,然後分類儲存,遇有缺少成套的稀有種類還要設法取得。

當時的集郵是學童成長過程當中的一種養成教育,因為投入集郵的興趣當中,自然會去學習到許多知識,大自整個郵政發展的系統,小至每張郵票圖案的淵源,還有小全張及大全張的區別,幸好到了一個程度之後適可而止,否則很難保證不會沉迷其中玩物喪志,不過應該是能體會在方寸之間學習到的組織及管理。

很久沒有去接觸郵政方面的事物,如今要寄一張平信的郵資是多少全無概念,世界已經進步到用電子郵件與世界各地親友溝通的年代,雖然還是有些東西需要寄送,卻不明白如今郵局面對的是什麼經營狀況?

拿出從前的郵票,看起來好像是考古學一樣,每個時期所出版的郵票,都會訴說著當時所發生的 一些事情,可以從裡面探討時代的變遷,光是研究郵票上面的金額應該就會很好玩。

往事已經非常遙遠,值得高興的是我這個老頑童並沒有虛度此生,別人或許與我同樣經歷過這個年代,但是我的收穫會比別人豐富,因為我都會記得,而且有許多東西都還存在我的身邊。

File0002

童年保存至今的集郵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