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7月10日 星期二

台灣大道揭牌儀式

「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今日亂我心多煩憂。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明朝清風四飄流。由來只有新人笑,有誰聽到舊人哭,愛情兩個字好辛苦,是要問一個明白,還是要裝作糊塗,知多知少難知足。看似個鴛鴦蝴蝶,不應該的年代,可是誰又能擺脫人世間的悲哀?花花世界,鴛鴦蝴蝶,在人間已是癲,何苦要上青天,不如溫柔同眠。」---- 新鴛鴦蝴蝶夢歌詞

2012/07/10 昨天在四大刁民之一陳炅宏的非死不可上面,看到民政局今天要在台中火車站前舉行台灣大道揭牌儀式,剛開始心中很不爽居然沒有邀請原創著作人參加,後來發現這個儀式主要是作秀給媒體看,心中就平靜下來了。

原本在計劃當中有市長胡志強出席,後來他忙著先在市政府的瑪利麵包坊與龍應台擁抱,又到全國大飯店悠遊草悟道活動與美女 Janet 拍照,台灣大道就不能來了。

我提早到了現場,民政局的人員居然都知道有我這號人物,幾位科長都過來打招呼,接著主持人陳台長及史吉福、區公所人員、民意代表、記者等認識的人還不少,包括台中市四位刁民之中的陳炅宏和陳家彥也出現,他們認為我是屬於雲端的第五位刁民。當民政局長王秋冬出現的時候,我就上前和他就台灣大道的事情數落他幾句,明知道我可以代為說明台灣大道的緣由,卻不懂得利用我幫他擋駕。

意外的是碰到澄清醫院的院長林高德及台中榮總副院長李三剛,林院長與我們何家是世交,李三剛則是我多年不見的小學同學,他們二位則是高中同學,能夠在此碰面真是難得,李三剛還說他有看我的部落格,這是我的榮幸,以後有機會再敘舊。

有很多人搞不清楚為什麼要將中正路、中港路、中棲路合併命名為「台灣大道」?說來話長在十年前就和劉曜華教授寫出了完整的理論基礎資料,只是很少有人認真的去翻閱資料用功讀書探討一下,老是說浪費金錢做這種無聊的事情,其實縣市合併成院轄市之後,許多區域及道路都須要檢討及命名整編,台中縣的居民本來就要更改身分證上資料,重點是要做好完善的規劃畢其功於一役,同時將台中市未來發展方向整體規劃出來。

看大家很高興的參加台灣大道揭牌儀式,又上台發表各種意見,表示大家慢慢的接受台灣大道這個想法,也開始思考如何將台灣大道融入生活體系,這也是當初我想要達成的目標,雖然時間拖得很久,但總算是有個開始。主持人在大家快要散場的時候才廣播台灣大道原創想者何董事長很早就來到現場關心,混亂中也聽不清楚說些甚麼?但是我還是趨前致意感謝,順便抱怨應該在人家精神集中的時候張揚我的遠見。

DSC_0612

台灣大道揭牌儀式在台中車站前舉行。

DSC_0613

台中市政府民政局在現場的服務台。

DSC_0616

動員台中市各區公所及戶政工作人員參加儀式。

DSC_0625

民政局長王秋冬上台致詞。

DSC_0622

澄清醫院院長林高德及台中榮總副院長李三剛。

DSC_0623

台中市刁民代表陳家彥及陳炅宏。

DSC_0626

主持人陳台長和史吉福。

DSC_0631

台灣大道上的四大醫院代表齊聚一堂,見證台灣大道的未來發展,民政局長、台中榮總、中山醫院、澄清醫院、童綜合醫院。

DSC_0636

民意代表上台發表感言。

DSC_0639

揭牌儀式就是把外面的帆布捲下來,露出台灣大道路牌。

DSC_0644

大家在路牌前合照。

李三剛-325    李三剛-101

台中榮總副院長李三剛是我的小學同學,看看相差五十年的照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