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我的內心有想吃蘋果的念頭

上帝造人的時候,造了亞當,拿了亞當的肋骨去造了夏娃。亞當和夏娃活在美麗的伊甸園裡面,伊甸園裡面有一個蘋果樹,樹上有著漂亮的紅蘋果,上帝要亞當和夏娃不能吃那些蘋果。有天,夏娃在樹下望著那紅蘋果,覺得蘋果又大又紅誘惑真是大,這時撒旦變成了一隻蛇,蛇告訴夏娃紅蘋果一定很好吃,偷偷吃一個不會被發現的,因此夏娃摘了一顆咬一口,同時也叫亞當來吃,亞當吃一半還沒吞下去的時候,上帝發現了,為了懲罰夏娃偷吃蘋果,便讓夏娃要受生兒育女之苦。而亞當沒吞下去的那一口蘋果就梗在喉頭,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就從此變成男生的喉結了,這就是偷嘗禁果的由來了。

蘋果電腦為什麼要用咬了一口的蘋果當商標呢?莫非賈伯斯早就了解人性,知道人類早晚都會想要去偷咬一口蘋果?經過一年六個月的研究及思考,我有一股衝動將在七月底之前去購買一台 Apple Macbook Pro 電腦。雖然微軟即將推出 Windows 8 出來,但是在我的心中認定未來電腦的主流應該是屬於蘋果系統。最重要的推手是聽到一句話:「微軟從來沒有發明過什麼東西。」

早期的蘋果電腦孤芳自賞獨樹一格,做出來的高品質電腦有很好的視覺作業系統,成為需要繪圖作業人士的最愛。而微軟是靠著 IBM 對 PC 市場的疏忽乘隙而入,提供抄襲自蘋果電腦,很有親和力的視窗作業系統,加上取代 DOS 系統的 Office 應用軟體打遍天下無敵手,搞得不能和 PC 相容的蘋果電腦幾乎快要倒閉。

但是蘋果電腦還是有他們自己的經營哲學,創造另一種電腦使用功能,發明出領導世界潮流的智慧型手機 iPhone 及平板電腦 iPad ,同時積極加入所謂雲端科技的多功能使用,從軟體到硬體一手包辦,更強調在蘋果電腦上面也可以使用 Office 應用軟體,減少使用者的疑慮,加上蘋果還有許多優點是微軟無法趕上及超越的。

在這種趨勢之下,像我這種老人面對要重新學習蘋果的山獅作業系統,或是微軟視窗8作業系統的抉擇應該如何是好?如果我不咬蘋果一口,我可能還是會抱著 Windows XP 不放,卻又可能會遇上被微軟斷奶的威脅,這種天人交戰的結果總應該作個了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