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2月4日 星期五

兔年初二賀新歲

大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我問老婆大人是否要陪她回娘家?她說哥哥們也都各自陪老婆回娘家去了,所以家中無人可接待,我想這可能也是一種嚴重的社會問題。

大哥的女兒何麗莎卻帶著老公蔡政忠和二個兒子回娘家,更特別的是蔡政忠主動請纓,從餐廳買了一桌菜餚裝在休旅車上,帶到家中辦宴席。母親本來藉故說她肚子不舒服,想賴在二樓不肯下來,被我強迫說要多運動才會復原得快,她的身體狀況一天比一天進步,今天下樓的時候不再危機四伏,可以自己正常的走下樓梯,我只要拉住她的手掌讓她有所依靠就好了,我想她都快要忘記右手臂曾經斷過的疼痛。

秀珍的兒子林家偉也帶著他的朋友小 Ben ,代表母親回娘家吃飯。在國外長大的小孩子和洋人喜歡吃炒飯和酸甜的東西,大家忙著解釋桌上的菜餚是用甚麼食材做的,最後最受歡迎的還是來一罐汽水最好。

一家大小熱鬧的團聚用餐是最快樂的事情,我們家中有長輩壓陣,沒有激情的演出,只有用行動關懷表達內心對家庭的向心力,能夠平安順利的過日子就是幸福的真締,願所有的人都能夠幸福快樂。

DSC_0076

母親走出房間門的時候,侑恩開始負責拍照工作。

DSC_0078

母親身體進步神速,可以拉著手正面下樓梯,看不出她的右手骨折。

DSC_0139

表舅賴吉雄及舅媽剛好上門來向母親拜年。

DSC_0084

由政忠提供準備的一桌年菜。

DSC_0143

一家大小團聚用餐。

1 則留言:

  1. 阿嬤恢復得真好!我原本以為上下樓梯是由客廳那端較平緩的樓梯行走,結果是相對較窄的那個,能恢復正常作息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