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不同的行善方式

最近有一位中國的有錢人陳光標先生,到台灣各地發放現金給需要用錢的人,引起社會各界有多種不同批評指教的聲音。我也很想見他一面,試試看能不能拿到一個大紅包,不過比我需要用錢的人到處都是,還是把機會讓給別人吧!

有錢的人想做善事,最單純的想法就是把錢拿去救濟最需要用錢的人,怕的是碰上好吃懶做的騙子,把錢白白的花在他們身上。陳光標先生行善雖然高調,但是透過政府及社會福利團體的協助,有可能會把錢送到剛好有困難缺錢的人手中,改變了這一家人的一生,讓家庭的成員永遠記得在他們最需要的時候,獲得了陳光標先生的救濟。

佛光山星雲法師認為做善事是好事,高調或低調不需批評,他特別贈送金剛經給陳光標先生。我認為星雲法師是一位有智慧的人,一般人可能不知道星雲法師送金剛經給陳光標先生的用意何在?但是我卻非常的讚賞送金剛經是恰到好處。

我這一輩子只認真讀過一本佛經,那就是金剛經,而且大膽的寫下金剛經讀經心得打遍天下無敵手,不管是「歪理」也好,「瞎掰」也好,至少我能夠完整的將讀經心得論述出來,歸納出金剛經最主要的精神教義,簡單的說明佛祖在金剛經的前半段是在解說眾人應該要行善的道理,後半段則是在告訴眾人行善自然會得到福報,卻不必為了獲得福報才去行善。

星雲法師的智慧不知道是否能開啟陳光標先生的慧根,子曰:「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