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我的部落格週年慶

我最早利用網路傳播訊息是建立「大豐麵粉廠網站」,買了一本 Microsoft  Frontpage 2003 的書,胡搞瞎搞的開始製作網頁,因為我寫作的資料很多,可以將台灣麵粉工業的發展過程全部放在裡面,事實上台灣的麵粉業者也找不到第二個人,像我一樣認真的去整理相關的資料,可惜麵粉公會不願意花錢請專家將這些資料撰寫成「台灣麵粉工業發展史」,等到有一天大家想要建立這些史蹟的時候一定會後悔。

我要感謝指導我學習網路運用及提供網站伺服器的陳永芳老師,他是一位專門授課教導學生製作網站的老師,後來又教我如何製作部落格,讓我能夠運用網站及部落格,將我發表的資訊在網路世界與大家共同分享心得。事實上我是一位很好的學生,好到讓陳永芳老師大吃一驚,他只要播放一些種子,我就會讓它到處開花結果,在課堂上面,他經常以我為例告訴學生,說明應該如何充實網站及部落格的內容。

學生時期我有寫日記的習慣,高中時期我參加校刊的編輯,國文老師經常在作文課後的第二天,拿稿紙要我抄一遍去校刊投稿,成功嶺受訓得到營隊論文比賽第一名,這些都是讓我感覺我有足夠寫作表達的基本能力。在金門服役期間,我天天都可以寫一封以上的信件給朋友,描述我在金門服役的趣聞,這種用敏銳的觀察力去無中生有的寫作能力,連自己都覺得很了不起,可惜信件都寄出去給別人,自己手中都沒有存稿。

寫部落格可以圖文並茂也很好玩,本來我只用「大豐麵粉廠部落格」發表網誌,後來發現內容太過於公私不分,又另闢「何澄祥的部落格」發表個人的網誌。經過一年多的時間發現自己真的是一位愛現的人,發表的網誌已經超過600多篇,每一篇又要有獨立的表現配合各種不同的照片,真的是很不容易。

劉曜華老師說,誰要是能夠先發表一些論述,誰就能夠獨領風騷。李謁政老師埋怨說我常要他去看我的部落格,說我的部落格只不過是我的日記而已。他們說的都對,但是沒有人會說我的努力是錯的,我會繼續努力耕耘下去。

IMG_0057-11

Google 的網頁分析,去年造訪人數,大豐部落格23,655,何澄祥部落格19,665,大豐網站36,816。

3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恭喜啊!恭喜新年也恭喜週年...
    2010年321篇耶!幾乎天天寫。實在令我這個懶老師汗顏呀!
    愧不敢當這「師」字...
    祝您這部落格兔年流量「兔」飛猛進啊!

    回覆刪除
  3. 不只是獨領風騷,而是成為數位內容的貢獻者。當我們習慣於享受網路各式各樣內容之際,有時候我們不免擔心,過度商業化的內容會汙染我們的心靈,佔據我們的時間。

    就在此刻,當我們有機會享受何董這類記錄個人也記錄台中點滴的文章時,數位社會才有機會變得更有趣、更人性化。

    何董的努力絕對不會白費,我們應該好好思考,如何將此類文章透過彙整,進一步出版,或者轉化成可流通的電子書。

    書名: 一個台中原住民的生活點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