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想要過兒童節

前幾天和老婆撒嬌,說我好久都沒有過兒童節了,可不可以帶我去過兒童節?又和陳婉珍說,潘文中不來台中,我們也可以到外面聚餐呀!婉珍是台中市的餐廳達人,想去一些新奇的餐廳,吃一些特別的東西,請她去安排就對了,因為她會很認真的去調查相關資料,快要可以出書了。

今天中午安排的是文心路市政府對面的「八月江南燒」餐廳,去年剛開幕的時候我和劉老師曾經去過一次,印象中是以套餐為主。婉珍說他們四月份剛推出新的菜色。

如果光是由台中市各餐廳突飛猛進的演變,觀察台中市社會各階層生活品味的提升,我可以感覺到台中市民有無比的發展潛力,民間無形的力量充斥在每個角落,大家都不斷的自我要求,睿智的在評斷各種事務,只是這股看不見的能量沒有被引爆出來。

餐廳的對面就是新市政大樓,新的建築老舊的設計,先天不足後天失調,根本趕不上時代進步的需求,市政府龐大的公務系統,其經營管理的理念及做法與民間相比較,品質與效率的差距愈來愈遠。我有一種走在時代前端的感覺,那就是將來想要出馬競選的市府團隊及民意代表,如果沒有能力提出更宏觀及更完整的施政計畫,一定會被人民看破手腳加以唾棄,時代愈來愈無法容忍政府老是用欺騙的手段做事情。

用完餐後前往文心公園想要參觀「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過過兒童節,結果發現要買門票入場,大家又突然不想當兒童了。佳齡說她沒有去過「秋紅谷」就開車走河南路去逛一下,基本上站在高處往下望就可以一目了然,夜景有燈光點綴可能會比較有看頭。途經「惠來遺址」的「小來公園」介紹給大家認識,婉珍驚呼久聞大名,竟然不知道是位於此處!這也是利用假日行萬里路開開眼界的好處之一。

DSC_0902

文心路方向看到的台中市新市政大樓景觀。

DSC_0905

新市政中心左方可看見帆船狀麗明營造公司大樓及有圓狀屋頂的聯聚建設大廈,都是最早期建在第七期地面的大樓。

DSC_0906

八月江南燒餐廳外觀。

DSC_0909

餐廳內部陳設。

DSC_0918

老同學聚餐。

DSC_0911

韓國人看到這鍋上海菜飯,一定又說是韓國人發明的。

DSC_0913

精緻小菜。

DSC_0914

杭州一品鴨燒。

DSC_0915

湘味狠水牛燒是辣的。

DSC_0916

大家公認橙香子排燒最好吃。

DSC_0917

顧材家吃完這碗紹興雞酒燒,開車被警察攔下酒測可能無法過關。

DSC_0919

在文心公園展出的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

DSC_0921

展覽內容看起來很豐富。

DSC_0922

裡面都是家長帶著兒童來參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