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雲端辦案

為我這兩天悲慘的人生做一個紀錄

昨天此時,和孔老闆因為愚蠢的開門巧合兩個人被嚇破膽,接著發現我的傻瓜相機﹝九年前它是時尚的指標,而且那是我阿爸給我的禮物﹞及裝滿日幣的皮夾不見了。

和孔老闆地毯式的搜索是不是自己亂放,腦力激盪回想推理是幾時不見的,苦思到凌晨四點才不甘願的相信真的是被死小偷給拿了,大致討論一下該做哪些處置才悲傷的睡下。﹝2013/04/04 何郁欣家中失竊﹞

雲端辦案

女兒和女婿在出國的前一天晚上,女兒才在電話中向我說明家中失竊的情形,主要內容是那幾天有工人到家中進行裝修工程,主人沒有在家中監督。

女兒發現放在臥裡皮包內的小相機及日幣失竊,但是卻沒有拿走放在旁邊,女婿比較貴重的單眼數位相機,同時房內也沒有翻箱倒櫃的現象。女兒非常生氣懊惱,除了向警方報案之外,又去買了一部新的相機出國之用,百思不解是何人所偷?

據我的經驗在雲端辦案,小偷可能是到家中工作的小工人之一,在沒有旁人注意的時候打開沒有上鎖的臥室房間,看到明顯擺放在那裡的女用皮包,很快的順手牽羊拿走小照相機及日元紙幣放在口袋,若無其事的回到工作夥伴旁邊。

大的單眼數位照相機沒有失竊的原因,是因為體積過大放在保護套裡面,偷走之後走出臥房容易被其他的人發現,因此逃過一劫。

由於工人應該還在繼續做孔家的其他工程,可以請孔爸向工程包商老闆施壓,說明家中失竊的事實,請他先私下調查手下員工是誰當了小偷找出對象,否則就請警方清查當日進入屋內的工人背景資料一一盤問,或許可以輕鬆破案。可惜皮包以及門上的指紋可能已經被破壞掉了,這種案件並非專業小偷所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