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紅酒乾杯的肋眼牛排

2013/04/10 聽說北韓要發射飛彈教訓鄰國掀起戰爭,中午朋友邀我到台中新光三越百貨公司13樓的紅酒乾杯餐廳吃燒肉,萬一飛彈不長眼睛打到台灣來,我們在飽餐一頓之後會比較沒有什麼遺憾。

因為沒有什麼心理準備,所以沒有攜帶專業相機要好好記錄一下,只用隨身手機拍下肋眼牛排在烤爐裡的英姿。

文心路上的老乾杯餐廳和這家紅酒乾杯同屬於一家經營系列,老乾杯的裝潢走日式東方韻味,對象鎖定頂級客層價位較高,紅酒乾杯走美式青春氣息,讓年輕人可以消費得起。我是不喜歡花錢還要自己動手烤肉給自己吃,不好吃變成自己要負責任,這樣太沒有道理了。所以我威脅服務員若是讓我自己動手,我會讓肉一直放在烤爐上面,然後看著它變成一團火球。

最近新開張的餐廳在各方面的服務表現水準都比以前高很多,服務生也接受過專業訓練要能夠應付專門找麻煩的顧客。我從一開始就找語病,明明我已經點好說要吃現切的肋眼牛排了,你又跑來告訴我要不要試試改點菲力牛排也不錯?這是什麼情形?

服務員說200公克的現切的肋眼牛排比100公克的價錢便宜,讓我懷疑我的耳朵是不是聽錯了?應該說是100公克賣500元,200公克賣只賣800元的說法才正確。我說這樣我就吃200公克的現切肋眼牛排好了。

廚師推著放有一大塊肋眼牛肉及電子磅秤到桌邊服務,這是國外高級餐廳的做法,我問廚師要一刀切下200公克的肋眼牛排要學多久?廚師說它已經學過二個星期,還比劃一下問我切這麼厚好不好?我又不是廚師,當然不置可否。結果廚師一刀切下的牛排重達300公克,我還以為他應該再切掉三分之一才會剛好是200公克,沒想到他切好就走開了。

換另一位資深服務員過來幫我們燒烤肋眼牛排,這種牛排要用熱火燒烤才會產生誘人的油焦香味及入口美感,但是餐廳的冷氣空調太強,天然瓦斯細網爐無法製造高溫炙燒效果,燒烤出來的肋眼牛排只能達到烤熟程度,沒有特殊的焦香味道。

用完餐之後,我問服務生說我點的是200公克的肋眼牛排,廚師卻切了300公克的牛排給我,這筆帳應該要如何算?服務生從開始就一直聽我在發表吃遍天下餐廳的各種經驗,馬上就去找上級研究該如何處置?上級主管拿了二張帳單過來解釋,只收我200公克肋眼牛排的費用,並且解釋餐廳和百貨公司正在商議有關冷氣出風口的改良問題。二張帳單的費用相差了好幾百元,有提出抗議才有保障權益,能獲得餐廳的善意回應也算是不錯了,這種餐廳可以再來。

IMG_0977

300公克的肋眼牛排放在烤爐中,油花分布得不錯,應該會鮮嫩多汁。

IMG_0978-1

這種細網瓦斯烤爐,被上方強勁的冷氣一吹就毀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