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用電池當能源的發電機

如果有人告訴你,用鋰電池當能源動力可以讓發電機發電供應家裡的電器用品運作需求,而不必向電力公司購電,你會相信嗎?如果有人能夠發明出這種東西在實務上運用在各種電器用品上面,這家公司會不會發大財?

根據我們的物理知識及生活常識,想要發電就必須有推動發電機的動力來源,一般來說最早是水力發電,後來是用燃料製造水蒸氣推動發電機,再來是利用風力、太陽能或是核子發電,當然也可以用人力轉動發電機發電,不過那就太辛苦了。目前最厲害的核能發電機是美國太空總署發射到火星上面探測器的發電機,可以使用好幾年。

2012/08/15 前中區辦事處主任楊青霖帶著我到新竹參觀發電機的實際操作,發明人莊先生現場回答問題,說明用鋰電池推動發電機發電自給自足的原理,我不是專家,因此只能問重點,主要是發出來的電量是不是大於輸入的電量?這是廢話,因為如果不能產生更多的電量就沒有什麼價值了,莊先生說其中的奧秘就在這部發電機裡面,絕對不成問題。發明人都這麼說了我們當然都要信其有此能力,上前握手感謝他能創造出這種造福人類的機器,將來成功之後必定能夠改造人類的生活。

DSC_0017

廣興能源科技公司的莊先生示範操作新發明的高科技發電機組。

DSC_0019

複合式馬達、發電機組。

DSC_0024

何澄祥與發明人莊吉源先生合照,將來這個產品成功發達之後與有榮焉。

DSC_0029-1

現場來賓合照留念。

專利-2

有四項發明產品申請專利。

專利-1

複合式馬達、發電機組申請專利的發明摘要。

1 則留言:

  1. 你應該繼續問:如果用這發電機發出的電充這發電機裡的鋰電池。那這發電機是不是就可以永遠得動下去?
    如果,答案是:「是」,那恭喜啦!他發明了人類第一個永動機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