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The Brothers Four 四兄弟合唱團

The Brothers Four are an American folk singing group, founded in 1957 in Seattle, Washington, known for their 1960 hit song "Greenfields".

我高中畢業於1968年,有了第一套的立體音響設備,買了許多流行音樂唱片自我欣賞,並且利用大型錄音機將唱片轉錄在盤式錄音帶裡面,作法有如現代的電腦一樣。

我很喜歡美國四兄弟合唱團所唱的鄉村歌曲,尤其是聽他們美妙的四部合音,當時的歌唱者想要走紅必須要有很深厚的底子,因為還沒有那麼好的設備可以潤飾嗓音,聽到的都是真槍實彈的硬功夫。

高中有四位好同學是我的死黨,成為這輩子生命的共同體,吃喝玩樂的日子直到各自為家庭及事業忙碌才減少相聚的機會,但至今仍然經常見面。他們是林金灥、顧材家、曾立志、潘文中。

我們選了四兄弟合唱團專輯裡面的一首歌 Yellow bird 當成我們練唱的主題曲,在房間裡面錄音,這首歌不知道被我們唱了多少遍。三姊夫王伯松是幸福合唱團的成員,曾經灌製過唱片出售,算是職業級的歌唱專家,我請他聽聽我們的錄音帶提供意見,他說裡面的低音歌手能唱得那麼低還不錯,那個人就是曾立志,至於其他整體的表現不提也罷免得傷感情。

時光流逝記憶不減,感謝現代科技讓往事再度重現,在此重溫過去的舊夢。

 

1 則留言:

  1. 1967年剛移民到美國時, 父親(林永換先生)請了一位家教來改善我們的英文發音, 家教就建議我們學這首歌曲, 因為單字簡單又含有許多大家最發音最差的L(Yellow)跟R(Bird)的音. - Joh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