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8月20日 星期一

用電腦欣賞音樂

2012/08/20 今天我年輕了幾十歲,一整天都在蘋果電腦前聽音樂,收聽電台的廣播,在 YouTube 上挑選我喜歡的老歌曲,還看了一場三立電視台的王牌大賤諜「歌唱比賽每唱必敗的歌曲」電視節目,由平常擔任歌唱評審的老師示範演唱,對這些高手的演唱功力真是教人由衷佩服。

或許現在的年輕人在電腦上欣賞影音是習以為常的習慣,對我而言則是很遙遠以前曾經有過的歲月。今天我不管是用演唱者選曲,或是以記得起來的歌名搜尋,都能夠盡情的滿足需求,尤其是聽一些大學時期耳熟能詳的英文流行歌曲,心中充滿了許多回憶,如果這樣繼續下去,將來到 KTV 歌唱一定會進步很多。

要感謝這一部新電腦的音響效果,能夠將聲音的原味表達出來而不厭煩,加上可以任意的找到各種網友上傳的歌唱資料,這種方便性與過去不能同日而語,難怪有人說現代人如果沒有了電腦就不知道要如何過日子了。

中午到繼光電子街花了近三千元買了一部 1TB Fujisu Portable Harddisk 富士通可攜式硬碟機,準備作為 PC 與 Mac 之間的溝通媒介,這樣的價錢買到容量這麼大的硬碟機真是讓人不堪回首,過去為了保險儲存在光碟裡面的資料好像是多餘了。或許在未來的日子裡,各電腦公司所推出來的雲端科技如 iCloud 服務,又會讓硬碟變成非必要的工具。

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會讓日子過得比較愉快,只是有時候會覺得很孤單,因為與我同年齡的朋友當中不容易找到可以互相討論的對象,比如說新電腦有 FaceTime 的功能可以用影音對談,問題是找不到人可以使用這項功能,就如同過去我沒有學過簡報系統,因為我沒有必要向任何人作簡報,後來去就讀研究所才有機會學習製作簡報資料在課堂上發表研究心得及論文口試。

學習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希望每一個人隨時都要學習新的事物,日子才會過得充實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