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玩物喪志

2012/08/13 有人問我最近部落格的文章為什麼少了很多?簡單的說是我對很多事情失去了興趣,懶得深入的去關心,腦海當中只想到應該要怎樣才能夠在新買的蘋果電腦玩出花樣來。

我的朋友林重儀到公司來幫我在新電腦上裝了很多應用程式,服兵役的陳信欽利用休假到家中探訪我,還幫我買鼎王麻辣鍋讓我滿足口腹之慾,他看到新電腦就能夠操作,又查看了性能後羨慕不已,我則對這些年輕人的能力自嘆不如。

中午和許久未見面的劉曜華老師在北屯路原味咖啡店的騎樓聊天,該店沒有 WiFi 無線網路,我們就嘗試著從我的 iPhone 手機上的「個人熱點」功能下手,利用手機的 3G 使得 Mac 電腦也可以分享上網,這種科技的發展真叫人陶醉。

劉老師也算是電腦的過動兒,馬上就在我的電腦上面聽音樂、上臉書,在陌生的蘋果電腦上面四處亂按,還將他老婆設為我臉書的新朋友,為的是要我看他老婆所拍的向日葵照片。

我剛拿到新電腦的時候,蘋果電腦已經在7月25日宣布新的 OS X Mountain Lion 作業系統上市,新電腦必須在網路上免費下載,我不小心被誤導付費 590元購買,心有不甘就打電話給蘋果電腦討個公道,世間的潛規則都是付錢容易退錢難,幸好我早就把電腦的產品序號、購買日期、作業系統訂購編號抄錄下來,還用二台電腦的資料與客服人員照表操課,總算順利進入退費的最後階段,明天還要到公司拿到買電腦的發票掃描後寄給他們。

蘋果電腦在 iPhone 及 iPad 的 iTunes 上面會主動偵測各種應用軟體的購買紀錄,最令人喜愛的是在軟體更新的時候會主動通知免費更新,沒想到 Mac 的系統會這麼頑固不夠體貼,真是讓人生氣,而且有些喜愛的 App 軟體無法在 Mac 上面使用 。

不過 MacBook Pro 電腦上的音響喇叭很高級,播放音樂的時候非常好聽,我還要找機會將原來放在舊電腦上的音樂轉到新電腦上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