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

流感疫苗及Google資料中心

公費流感疫苗十月一號開打

每年十月一號是公費流感疫苗開打日,今年適逢週六,全台仍有三千多據點提供接種服務,不同以往,今年度只提供高風險、高傳播族群施打疫苗,如有剩餘,不開放全民接種,而是提供國小五、六年級以及五十到六十五歲有慢性病患者等兩類「候補接種對象」。(陳奕華報導)

時序入秋,流感威脅增溫,疾病管制局宣布今年度公費流感疫苗將在十月一號開打,希望集中火力在提昇風險族群施打率上,對象包括 65 歲以上老人及安養機構對象、滿六個月以上到國小四年級學童、罕見疾病與重大傷病患者等,開打日後一個月內,將適時開放給小學五六年級學童以及五十歲到六十五歲有慢性病民眾等兩類「候補對象」,即使沒打完,也不開放全民。

疾病管制局副局長施文儀說:「我們總共採購疫苗量 266 萬餘劑,因為今年沒有打算全民接種,也就是每年十二月一號過去,剩下疫苗開放,我們統計過去幾年經驗,知道大概全民開放大約 30 萬劑上下,所以今年既然不把這個錢浪費,去做非計畫族群的全民開打,因此今年疫苗只維持在 266 萬劑。」

疾管局指出,小四以下學童,衛生單位將與學校安排時間,統一接種,至於其他接種對象,十月一號起,攜帶健保卡及身分證件到全台衛生所與合約醫療院所施打,但是打疫苗不是完全免費,仍須支付掛號費、診療費。由於今年開打日碰上週六,為了方便民眾施打,衛生署協調公立醫院與衛生所將配合加開半天接種服務,同時也鼓勵私立醫院支援,預估當天應有三千多個據點可提供施打服務,不過還是提醒民眾前往接種,最好先確認,以免白跑一趟。

Google資料中心落腳彰濱 台灣變雲端城

2011-09-29 中國時報 【陳宥臻、洪凱音/台北報導】

美商網路科技大廠谷歌(Google)昨日宣布,在台灣彰濱工業區投資一億美元,興建資料中心,並已在彰化縣購地十五公頃,預計一年至兩年內落成啟用。經濟部工業局說,Google 是首家外商來台投資成立資料中心,有助台灣成為雲端重鎮。同時也向 Facebook(臉書) 和 Yahoo(奇摩)招手,爭取來台投資。

經濟部工業局強調,政府一直規畫台灣成為外商「亞太資訊運籌中心」與在台成立亞太總部,通常外商設立營運總部以香港和新加坡為主,這次 Google 來台投資,成為重要指標案。

據悉,Google 和工業局交涉長達三年左右,才敲定這樁投資案。工業局官員說,Google 資料中心設立,對台灣而言,可望引進全球頂尖技術研發人才,與台灣資通訊產業形成更密切的合作,帶動台灣成為發展全球雲端運算服務重鎮。

Google 成立於1997 年,迅速發展為全世界規模最大搜索引擎與資訊服務事業體。Google 在台設立的資料中心是一個超大型機房,可儲存亞洲用戶的相關資訊,但對細節內容,Google 有所保留,僅稱可提供台灣網路用戶更快速、可靠服務。

由於亞洲上網人口不斷增加,已成為全球成長最快區域,在亞洲大舉設立資料中心,對發展雲端運算服務有一定幫助。因此,Google 已同時選定台灣、香港與新加坡興建資料中心,可相互支應,讓服務不間斷。

目前 Google 在亞太地區共設立十五個辦公室,員工數千名。這次在台灣設立資料中心,僅提供五至二十個全職員工,以及兼職或全職約聘人員,包括電腦技術人員、電機與機械工程師、餐飲與保安人員等。

為何會看上台灣?工業局指出,Google 物色很多地點,台灣因為有全球頂尖的資通訊硬體產業,加上連接歐美亞三大洲的光纖海纜,可滿足國際級廠商的亞太資訊運籌中心資料儲存需求。

以產業面來看,經濟部工業局電子資訊組科長謝戎峰說,Google 在台灣設置資料中心,可從國外帶進相關研發技術,對台灣未來發展雲端產業有很大幫助,同時Google 可就近採買台灣的硬體設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