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我是宅男

我很怕炎熱的天氣,只要氣溫高過攝氏28度,我就會全身冒汗,內衣濕了沒有關係,問題是我的雙臂會冒出很多汗珠,好像是雙手會冒手汗一樣,在這種情形之下根本沒有辦法處理事情。我喜歡在夏天吹冷氣,因為除了降低溫度之外,也會將室內的的濕度除掉,如果是躲在床上蓋棉被睡覺,接觸涼快乾爽的棉織品,那種舒適感比到外地去度假還要愉快。

當宅男應該沒有年齡的限制,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之後,坐在電腦前面整理資料,購思想要發表的內容,查看讀者的回應,慢慢的成為自己生活的重心。每天上班回家之後就躲在房間裡玩電腦,穿插著看電視,窩在床上與棉被培養感情,腦海當中不停的思考許多事情,心血來潮又回到電腦桌前尋找資料,或是撰寫一些東西。這種日子讓自己警覺我已經成為宅男一族,因為變成不想出門找朋友交際應酬,封閉的生活環境會造成懶得去參加老朋友的聚會。這種情形應該也要責怪行動電話的方便性,有事沒事一打電話就通,否則傳個簡訊或是用 e-mail 傳送資訊都很好用,不必碰面也可以天涯若比鄰。

最近我的天下沒有發生甚麼大事,麵粉工廠因為小麥的價格下跌,麵粉同業爭先搶後的降低麵粉的售價,這幾個月的營業利潤注定要虧損累累,以我個人的能力無法阻攔這個趨勢,就像平交道的看守員想盡各種方法都無法阻止火車的對撞,於是趕快叫他的家人們出來,大家找個好位置準備觀賞這千載難逢的大場面。

總統大選也是一場好戲,各方人馬互相攻擊準備對決,大家只想爭權奪力卻看不到牛肉在哪裡?我想這種事情只好交給上天去決定,我個人不願意去影響上天的判斷。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想要讓中區再生及永續發展,我已經提出建言,不再如同以前一樣誤以為市政府會很認真的推動。台中市糕餅公會找我出席推展優良食品認證廠商及舉辦十月份太陽餅文化日的餐會,會後次日總幹事打電話給我感謝我的出席,因為有我在場才比較有像是在開會的樣子。

台中市南屯區的古蹟「瑞成堂」才剛被市政府定為市定古蹟,卻在半夜被怪手拆除破壞,我的那一群從事文化資產保存的好朋友們,大家都悲憤填膺欲哭無淚,面對這種煮鶴焚琴的社會現象,心中充滿無力感。

心中除了想念剛去日本讀書的小女兒,不知道她的電腦網路何時才能溝通。又想起另一個故事,因為我發現中區的自由路除了是賣太陽餅的糕餅街之外,這個地區也是台中市的金融華爾街,因為這裡有許多銀行及證券公司,只是大家沒有特別去統計分析他們會集中在這裡的原因,這個特色應該可以成為話題,讓台中市中區的再生添加更多的因素。

宅男歸宅男,有些宅男沉迷於電動遊戲當中,我這個老宅男的腦中還是忙得要命。

1 則留言:

  1. 如果我記得沒錯,在中華路跟自由路間應該是台中市銀樓密度最高的地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