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耳鼻喉科

講起來這不是很光彩的事情,從前如果我發現有扁桃腺發炎或感冒咳嗽方面的症狀,我會到民權路吳克修耳鼻喉科去治療,他是連襟吳澤光先生的大哥,家中的的小孩子都會記得曾經在他診所遭遇過的痛苦經驗。

我還認識另外一家耳鼻喉科的醫生,每次喉嚨發炎去找他,注射一劑紅色的肌肉消炎藥水就會解決問題,所以不覺得感冒咳嗽要花很長的時間去治療。後來這二家耳鼻喉科都消失了,我也不再去耳鼻喉科看病,以為感冒是小事情,只到認識的內科診所請醫師開藥給個藥水多休息,或是直接到藥局請藥劑師開藥吃個幾天就可以了。

今年八月份是我這一生感冒情況最淒慘的一次,給內科醫生看過沒有用,到藥局拿藥吃了長時間也無法斷根,整個月都在半夜被自己的咳嗽聲音驚醒,自己氣得半死也沒有用。最後終於決定要去找一家新的耳鼻喉科醫生打交道,小女兒在我剛生病的時候就要我去給醫生看,我的嘴巴說好,其實我根本不知道應該去找哪一家診所看比較好,到大醫院去掛號看診又太麻煩了。

於是在回家的路上,沿著昌平路一路尋找兩旁是否有耳鼻喉科的診所,結果經過我經常去買藥的藥局沒有多遠處就看到了一家張澎旭耳鼻喉科診所,診所的設備符合我的要求,最理想的是沒有其他病患在等候,填好掛號資料就進去看醫生了。我簡述了病情,醫生在我的鼻子及喉嚨噴了藥水,用聽筒從我背部聽診,判斷我的支氣管發炎且有痰的存在,他打算讓我連續服用消炎藥十天治癒我的病情,但是健保局規定每次只能開三天的藥量,因此我必須連去三次才能拿到全部的藥量,否決了我要求一次拿到十天份量的建議。

因為十月份要安排到歐洲的克羅埃西亞旅遊,我擔心每次回國都會感冒,因此要求注射感冒疫苗,醫生說政府提供免費的感冒疫苗要65歲以上或小孩才可以適用,我要自費等候九月下旬供應法國進口的疫苗,留下電話等候通知。

回家服用藥物之後,很奇妙的就不再咳嗽,只是藥物治療不能因症狀減輕就停止服藥,必須服用一個周期才能徹底消滅體內的病毒,因此我還必須繼續拿藥耐心吃完。

File0001

File0002

有感冒症狀還是找專業醫生治療比較正確。

3 則留言:

  1. 蛤?現在才去看耳鼻喉科呀?真的很不乖耶你,吳克修醫師在花蓮門諾醫院有看診哦,你要不要來花蓮回味一下速戰速決的診療?以前小朋友到吳耳鼻喉科看診一定要父母其中一人陪同坐上他們的診療椅,把小孩的四肢都卡住,護士固定住小孩的頭,然後一張開嘴巴你連尖叫都來不及醫生就快狠準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擦好藥,徒留下你以為會吐卻沒有吐出來的茫然,以及慢半拍流出的眼淚;接著就心中默想"我這輩子都不要再感冒了,因為我再也不要進來這間醫院"悻悻然的離開

    回覆刪除
  2. 爸爸,是說他有戒菸門診耶,你要不要也考慮一下

    回覆刪除
  3. 已經九月下旬了,要不要問一下疫苗到貨了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