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9月3日 星期六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所產生的代溝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是一部由台灣網路作家九把刀執導的自傳式電影,改編自九把刀的同名小說《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那一天,參加深根刊物的編輯會議,看到牆上掛著二張海報,準備做為民進黨在台中市舉行黨慶的宣傳之用,我覺得這張海報有點奇怪,突顯不出主題的效果,於是加以批評指教。由於那份海報尚未定稿,因此我不能拿來作為說明比較。

在場的黃海寧小姐出來解釋,這張海報是以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海報為模樣做出來的。頓時之間讓我傻了眼,因為我這個老頭子根本不知道最近流行在年輕人之間的話題,感覺不到這個畫面所代表的時代意義。不過我還是誠實的說出自己的觀感,因為每個年齡層的人所看到的東西會有不同的解讀。

例如頂頭的文字用乘號連結在一起,原來海報乘號字體比較小,看起來是數學符號有加乘的意義。仿製的海報乘號與連結的字體一樣大小,看起來就像打叉符號一樣,有否定的意義,那不是弄巧成拙嗎?況且演員的名字改為台中市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的姓名,在我看起來就是這些人都不行的意思,或許這就是代溝吧!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海報13C-1

原版《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電影海報。

mi1000824_1_04

惡搞文化 KUSO 版的海報。

mi1000824_1_02

網路上惡搞的海報之一。

mi1000824_1_03

網路上惡搞的海報之二。

黃海寧

何澄祥與蔡英文中部辦公室發言人黃海寧小姐的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