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9月15日 星期四

公共事務會議

所謂「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有一陣子已經很少參加市政府相關的會議,2011/09/15 是個好日子,突然之間有三個會議都在今天下午召開,還遇上麵粉公會今天上午在台北市舉行會員大會。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下午三時在台中州廳中正廳召開「台中市中區再生及永續發展」第一次諮詢會議,由局長何肇喜全程主持,他開宗明義就表示說:「要與中區的發展共存亡。」我們都很高興由何肇喜擔任局長之後,終於要採取積極作為面對中區發展的問題。

何局長安排我在公園里沈素玉里長之後第二位發言,大家都知道我是屬於大砲型的意見領袖,對於中區商圈發展的推動不遺餘力,局長以前就很清楚我曾經做過的事情,整場會議過程不斷的提到我的看法。我很快速的陳述我的意見,指出中區的繁榮得助於鐵路交通的樞紐,中區的衰退也因為高速公路的興起,但是中區扮演台中市歷史文化發展的根源不會改變,要讓中區再生必須有全盤的規劃公諸於世,讓投資者及消費者能夠重返中區尋找賺錢的機會。最重要的是建議成立「台中市中區再生及永續發展委員會」在政府的協助之下提出各種能夠執行的具體事項,這項建議讓局長非常認同,與會人員無異議的全體通過,接下來就看要怎麼進行了。

會議在下午五點半結束,台中市經濟發展局委託中國生產力中心主辦的「台中市幸福產業整合暨國際輔導行銷計畫幸福產業聯盟」在福野日本海鮮餐廳舉辦聯誼會,顧問賴美真知道我不能參加開會,堅持邀我參加會後的聚餐。經濟發展局黃局長晴曉率同局內的各科主管與糕餅、烹飪、旅館、金銀珠寶、攝影、照相、旅行等商業同業公會的代表席開二大桌共敘。雖然我已經升格為榮譽理事長退出江湖,但依舊惡名昭彰人神共憤,林科長在介紹新同事時都特別強調一定要認識我這個人。從前共事的時候覺得我很難搞,等我不管事的時候又覺得有我真好。

DSC_0013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在台中州廳中正廳召開「台中市中區再生及永續發展」第一次諮詢會議,由局長何肇喜全程主持會議。

DSC_0015

與會人員

DSC_0016

會中具體發言者有莊乃慧前議員、林宗敏教授、林富淞教授、劉曜華教授、許國威教授等人。

DSC_0017

或許是因為我先嚴厲發言導入主題,連政府無能都脫口而出,會議內容很少脫離主題。

DSC_0020

台中市經濟發展局委託中國生產力中心主辦的「台中市幸福產業整合暨國際輔導行銷計畫幸福產業聯盟」在福野日本海鮮餐廳舉辦聯誼會,由局長黃晴曉率同局內的各科主管出席。

DSC_0019

各商業同業公會代表出席。

DSC_0021

與會人員。

DSC_0022

與會人員。

DSC_0023

與會人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