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母親住院平安順利

母親在28日開刀完畢之後就在病房休息,麻醉過後讓母親的精神有些恍惚。昨天晚上我到病房探視母親,母親指著右臂告訴我說她已經開過刀了,我說我陪著您從開刀房回到病房,怎麼會不知道您已經開過刀了。第一天的夜晚就讓母親躺在床上盡量的休息。

29日上午,母親的精神已經恢復了不少,我向母親說明骨折手術的情形,告知骨頭折斷的地方用髓內釘打入骨腔用螺栓固定起來,基本上骨頭已經固定沒有問題,微創手術造成的皮膚傷口並不大,不是如她所想像的將肌肉切開留下一條傷疤,皮肉傷很快就會復原,但是發生骨折的時候造成肌肉的撕裂傷有發炎腫起的現象,需要消炎止痛一段時間,此時若是碰撞到發炎紅腫的部位,當然會有不舒服刺痛的感覺,但是基本上已經不會嚴重影響身體的機能,若有疼痛稍微忍耐一下就好了。

躺臥在病床上太久,除了臥床的皮膚會受到傷害之外,血液循環不佳也會影響到身體復原的工作,因此需要離開病床下來走動,躺在床上的時候要自己記得用雙手做握拳張開的運動,雙腳張開讓腳掌翻動及抬腳踢腿。母親聽完我的說明就說她要下床走動,又自己在床上動手動腳,我知道好強的母親也希望早日康復,向親友證明她的能耐。

母親很配合我的復原說明,上午在我的要求之下很困難的從病床下來走到玻璃窗戶旁邊,傍晚看到我來又主動的說要下床活動,她知道上次膝關節開刀之後,是我強迫她加大角度彎腿復健,使她很快的行動自如,所以不能在復健的工作上面偷懶。

旁人說我對母親太兇,其實我都有事先向母親講道理,半開玩笑的讓母親勉強自己配合復健的運動,有時候我覺得母親滿尊重我的意見,或許是與她從小就很疼愛我有關。總之,我們的目標是在春節除夕之前,讓母親能夠回到家中過年,並且讓母親在最短的時間之內恢復健康。

母親受傷期間,我都是用隨身的手機拍照,不敢明目張膽的攜帶單眼相機,所以在某些取鏡方面會受到限制。

IMG_0109

護士過來幫母親將三角巾吊帶改為比較舒服的專業吊帶。

IMG_0113

我要母親用右手握著飲料瓶,如同舉啞鈴一般上下敲擊做手部運動。舖在母親背部的墊布是用來搬動母親的身體,往上調整位置用的,母親臂膀受傷不能拉動身體,也沒有人有足夠的力氣單獨抱得動母親。

2 則留言:

  1. 警方如果委託我報告連勝文遭到槍傷後的受傷情形,全國人民絕對會很清楚的明白,為何頭部受到槍擊卻能夠奇蹟式的存活下來,並且很快的復原。
    台大醫院的發言人在事情發生的當天晚上,說子彈從左臉頰射入,從右臉頰的太陽穴穿出,這種沒有精確常識的愚蠢說法,是引起社會大眾產生疑問的最主要原因,導致後續許多不必要的猜測,浪費太多的社會資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