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月22日 星期六

我的 Rolex Explorer II 手錶

前幾天忽然發現我的 Rolex Explorer II 勞力士探險家二號手錶有浸水起霧面的情形,趕忙送到中正路 89 號的第一鐘錶行,找老師父陳銘通先生修復。隔了一天花了 2,500 元取回,心中難免嘀咕這一筆錢可以買一隻不錯的新手錶了。

從高中時期開始,我很幸運的就有勞力士手錶可以掛在手上,因為勞力士手錶堅固耐用,有不磨損的玻璃鏡面,有夜間看得見時間的螢光錶面,又有很好的防水功能,所以我的手錶都一直戴在手上不拿下來。不管是睡覺、洗澡、游泳、出操打野外,我都放心的讓手錶隨意的碰撞。

自從開始出國旅遊,到了國外都會有時差的問題,普通的手錶改用當地的時間之後,還要去換算台灣的時間很麻煩。第一鐘錶行的老闆陳銘通先生就介紹我購買Rolex Explorer II 勞力士探險家二號旅行用手錶,它的設計可以同時看出當地時間和台灣的時間非常方便。自從買了這一款手錶,已經使用超過二十多年,大概每隔一段時間就要送回鐘錶行保養一下,大部分的原因都是手錶裡面的防水的橡皮墊片老化需要更新,當然將手錶的機件清洗潤滑也是例行的保養工作。當年我買的價錢大約是新台幣六萬多元,如今這一款的新手錶已經是要價十多萬元了,這也讓我更珍惜自己手上的這一隻老手錶。

DSC_0021

我的 Rolex Explorer II 勞力士探險家二號手錶

DSC_0005

第一鐘錶行的老闆陳銘通先生

DSC_0004

麥思多對面的第一鐘錶行

DSC_0008

第一鐘錶行的店內,和元寶珍銀樓共用一個店面。

DSC_0009

第一鐘錶行的騎樓櫥窗

DSC_0006

元寶珍銀樓的櫃台

DSC_0010

元寶珍銀樓的櫥窗

E-Mail 回應:

Dear 何兄:
拜讀您的部落格數次... :)
看到 「我的 Rolex Explorer II 手錶 」 這篇。
小弟有買一個  Casio Pathfinder 還不錯用呦 !!
可上網看看這款的性能....

閤家平安,  新年快樂 !!
劉裕鐘
自動電器有限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