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大安森林公園

大安森林公園地處市中心,東臨建國南路、西臨新生南路、南側為和平東路、北側為信義路,在民國83年(1994)正式開放。內部密植花草、觀葉植物,往公園南側為佛像雕塑區及竹林區,中央則有一大型音樂台可提供藝文表演,此區周邊亦為園內無障礙休閒區,來園遊客喜歡到這兒踏青散步。公園內綠意盎然,被稱為「台北市之肺」,除規劃了專供散步與慢跑的林間步道外,還有活動廣場、公共自行車、露天音樂台、兒童遊戲區、涼亭休憩區…等多樣遊憩設施,提供台北市民一片珍貴的綠地和最佳的運動休閒場地。
森林就是水源的故鄉,台北市大安森林公園不僅提供了民眾休憩娛樂的功能,亦是涵養珍貴水資源的地方;有鑑於此,經濟部水資源局希望藉由大安森林公園的各項省水器材展示台設置、公廁示範系統以及水質淨化模廠的試驗,以潛移默化的方式來育化市民,不僅要珍惜日益有限的水資源,更藉由大安森林公園作為最佳示範地點。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2&AreaID=8&PlaceID=1356

2011/01/14 走出中正紀念堂,從信義路搭計程車抵達大安森林公園,司機聽我們說要去大安森林公園,問我們是不是台北人?他大力稱讚台北市有這麼好的森林公園區,好比紐約有一個中央公園,是全體市民的福氣。讓我想到台中市被挖出一個大水池的台糖土地,可不可以因地制宜就規劃成一個大公園造福子孫?

當年的台北市長黃大洲,為了拆除公園預定地上面的違章建築吃盡了苦頭,也讓他在後來的第一屆民選市長選舉當中敗給了陳水扁。我想黃大洲先生做了應該做的正確事情,即使吃虧也應當會無怨無悔。

和老婆無憂無慮輕鬆的倘佯在森林公園裡面,看看花草樹木及水鳥戲水,看到有些人拿著重砲型的照相機尋找最佳鏡頭,好像我已經是在適應晚年的生活了。

DSC_0222

大安森林公園入口。

DSC_0223

園區造景。

DSC_0224

雕塑家楊英風於 1985 年所立的觀世音菩薩像

DSC_0227

夫妻玩球樂逍遙。

DSC_0232

都市水景。

DSC_0231

鳥兒站在水池中。

DSC_0225

大安森林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