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1月15日 星期六

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台北特展

1950-1980 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台北特展,目前正在中山南路 20 號國家圖書館裡面舉行,展出期間從 2010/12/17 到 2011/01/30。美國在台協會希望這次的特展,能夠喚起人們的記憶,回想起早期雙邊人民的緊密合作;並反映出美台之間共同的想望,也就是為美國和台灣建立更美好的未來。

2011/01/14 我和老婆從皇家季節酒店搭計程車到中山南路的國家圖書館,國家圖書館是最高階文化資產的所在地,看到圖書館雄偉的建築,讓我打從內心感到十分的景仰。

美國在台協會此次所舉辦的特展,其主要的內容有:一、結盟與援助。二、斷交與撤離。三、八零年後的台美現況。

這些都不重要,只要點一下上面不同顏色文字的超連結,就可以進入美國在台協會的網站,看到各種詳細的說明。

重要的是當我進入展覽場的時候,竟然從電視牆上看到何澄祥我本人正在口述歷史談話的影像。當初他們在採訪的時候答應過我,會送一張錄影的光碟片給我,到現在還沒有任何消息。原來是要我自己從 YouTube 下載。

DSC_0182

何澄祥的影像出現在展覽場的電視牆上。

美援農產品的影片說明。

DSC_0177

國家圖書館的正面。

DSC_0178

國家圖書館的入口處。

DSC_0179

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特展海報。

DSC_0185

美援農產品的展覽專區。

DSC_0187

櫥櫃裡面有用麵粉袋製成的褲子。

DSC_0191

展覽場的一角。

2 則留言:

  1. 發言流利得體: A+
    早知有這展出我到台北時可以不看花博但一定會去參觀這個展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