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母親術後出院

2011/02/01,母親在27日骨折住院開刀,術後一切順利,今日上午11時辦理出院手續回到家中。

回到家時,剛好賴慶輝舅父夫妻從何澄祥的部落格得知母親住院的消息,特地從埔里前來探視,母親也非常高興。

由於母親身體不便,因此家中過春節的準備工作都由大嫂代勞,中午在家中準備了午餐,煮了郁欣從花蓮寄來的孔記小館大水餃。我要母親自己用手捧碗進食,但是母親的右手不聽使喚,無法用湯匙將食物送入口中,我只好像是在餵小孩子吃飯一樣,一面介紹一面哄騙,要母親將一碗的食物吃完。我說今天中午算是除夕之前的圍爐,春節期間要我再抱著母親下樓上樓是很困難的事情。

午餐過後母親要上二樓回房休息,她以為我們會如同回家一樣,用輪椅推進屋內,也同樣的用輪椅抬她上二樓,我說妳覺得很妥當,我們可是會覺得很吃力,請您下來自己用腳走上二樓。我在母親的身後熊抱,前面的人不可以拉她,只能伸手讓她扶持,我在身後亦步亦趨一步一步的爬上樓梯,如果這樣做得到,那麼我就有可能讓母親倒退著下樓梯。

我們不知道要經過多久的時間,母親才能夠恢復生龍活虎君臨天下,以她的個性要乖乖的被限制行動是很困難的,大哥準備了一個手搖喚人鈴給她使用,我想不如裝設一個緊急電鈴比較實用。

IMG_0121

母親從病房出院

IMG_0122

回到房間休息

2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恭喜阿嬤順利返家過年,恭喜部落格回應列表恢復正常,恭喜大家兔年快樂!何侑恩你還是一進阿公阿嬤房間就霸著搖控器不放吶!!and我喜歡媽媽這裡的髮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