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際遇

2011/02/25,人生何處不沾光?下午沒事打電話問劉曜華老師為何沒事也去搜尋我女友的照片?他說李謁政老師急著要找曾朝榮市議員有要事相談,就約在崇德路的大和屋餐廳,不如我們就一起去找他們。我心想反正和這二位老師已經是難兄難弟,曾朝榮市議員也是一位認識很多年,表現不錯的朋友,於是就答應前往,到了之後才知道是民進黨台中市黨部在舉辦春節茶會。

我坐在餐廳門口抽菸等候二位老師,進進出出的都是民進黨的知名人士,何敏豪先生走過來直呼:「親同」,熱情的和我握手,謝明源先生也過來打招呼,說他的臉書都要麻煩年輕人幫他輸入。不久之後蘇嘉全先生也搭車到來,眾人前往迎接,他卻直接走到我坐的地方和我握手,還記得我是「何先生!」,這樣的好記性讓我馬上幫他加分。後來劉老師向他提這一件事情,蘇先生說:「市長選舉的時候被何先生考過試,我怎麼會忘記!」

張溫鷹女士進場的時候看到我坐在餐桌旁邊非常的訝異,直呼我是國民黨的人為什麼會到民進黨的場子裡面來?還在上台致詞的時候特別提到我,要我捐錢才可以吃民進黨的。這真是很好笑的事情,我才不管甚麼國民黨及民進黨的事情,林子大了甚麼樣的鳥都有,我只管交可以交往的朋友,對於政治只有是非而沒有顏色的忠誠度,不要以為我出現在甚麼地方,就把我歸類為甚麼族群。胡搞瞎搞的政治人物我不會給他好臉色看,真正為民服務的人我會給予最高的尊重。

二位大學教授在餐桌上像大學生一樣拿著智慧型手機,彼此玩弄著即時傳遞照片的工作。王岳彬,范淞育、翁金珠等人都過來打招呼,沒有人會想知道我是來幹甚麼的?有位議員先生比較關心台中舊市區的發展情形,還說在電視新聞看到我談麵粉的問題,我才確定 TVBS 採訪的新聞有播出了。

蘇貞昌先生也特別應邀來到現場,妙語如珠的致詞,來到我們這桌握手的時候,我說這是我第一次和他握手,他說那麼就要握得用力一點,旁邊的人還特別介紹我是台中市一位重要的原住民,大家起鬨就一起合照。蘇先生要離開的時候,在電梯裡面說了一句:「要吃蘇蔡,不要喝九。」

散場的時候,張溫鷹陪著夫婿陳文憲先生要搭車回去,我說不介紹妳的老公給我認識一下嗎?陳先生說他早就認識我了,我說因為我的連襟的關係,我們也算是親戚,為何從來沒有請我去喝酒?他說酒店他常去,但是他不會喝酒。

一個晚上就這麼熱鬧的過去,曾朝榮現在擔任民進黨台中市黨部的主委,我希望他能夠肩起責任發揮督政的功能,讓台中市的發展更有前途。

蘇貞昌

李謁政、何敏豪、何澄祥、蘇貞昌、張溫鷹。大家握手的鏡頭沒有拍到。

張溫鷹

在餐廳門口與張溫鷹合影。

2 則留言:

  1. 需要握手的照片嗎? 請看自由時報2011/02/26 地方頭版。

    http://www.facebook.com/yhliou.liou?ref=name#!/photo.php?fbid=1890029253473&set=a.1826143096359.104657.1323734010&theate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