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5月30日 星期日

何澄島在海軍服預備軍官役

003

大哥何澄島先生東海大學經濟系畢業之後,在海軍服預官役一年,1963年過年期間與同學到家中遊玩,中央是服空軍預官役的陳吉助先生,左邊是小弟何澄宗,右邊為何澄祥。

4 則留言:

  1. 大哥從東海經濟系第四屆畢業時(1962年),我剛好唸完小學一年級。
    就是照片中那個模樣。
    大哥很關心我的功課,要我放暑假時把寫好的暑假作業撕下來,寄到左營海軍基地讓他批改,改好後再寄回給我,因為太不尋常了,我到現在還印象深刻!
    這種方式影響了我對自己小孩功課的重視,雖然方式不同,但督促的作用一樣。
    我想大家多少曾受到大哥的一些影響與啟發,也許他都忘了,不過我卻要藉此機會向他表達感謝之意,這就是我說的要從老照片中喚醒曾經有過的價值觀。小小心得,請多指教!

    弟 澄宗

    回覆刪除
  2. 方才晚餐時向大伯提起此事,當事人極力否認當時有如此詭異行為,且不承認自己有待過左營。請兩造互相對質

    賢三叔,為何跟大伯對話就是白話文,而跟小輩反而引經據典,莫非也是差別待遇…

    回覆刪除
  3. 我記得當年曾隨父母親去軍中,去幹甚麼呢?去探望正在當海軍補給官的大哥,記得回台中前,還去過剛開幕的高雄大新百貨公司參觀,那裏有電扶梯,第一次搭,非常興奮!!!左營就在高雄附近..沒錯呀? 不太可能是基隆! 但那又會是哪裡? 喂,我當時還小,有誰對當年有印像嗎? 願跳出來說說嗎?
    PS: 郁欣賢姪女,有些事可求證,有些事可能石沉大海,除非我能找到當年的信封加以求證,否則妳就可看一場免費的"羅生門"...哈!自己記得就夠了。

    回覆刪除
  4. 郁欣賢姪女,
    用文言文是拿來逗你們玩的,因為你們在台灣受過完整的中文教育,不像有些小孩如珮甄秉璋之類的,對文言文是一知半解,只有國中不到的程度,想玩也玩不起來!
    對大人就不用了,因為他們離學生時代太久了,文言文是用來考試和玩文字遊戲用的,所以,嗚呼哀哉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