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5月15日 星期六

蔡英姍

蔡英姍是大姊何秀富和姊夫蔡民雄的大女兒,也是第三代當中最年長的一位。蔡民雄先生於1978年12月在尚未全部完工的高速公路發生意外死亡,留下蔡英姍及蔡文裕二位年幼子女,大姊何秀富守寡含辛茹苦培育他們長大成人。

蔡英姍畢業後前往維也納學習音樂,也曾歸國教學及召開演奏會,其奧國男友窮追不捨到台灣來,硬是想辦法讓大姊不得不答應他們的婚事。婚後蔡英珊定居於維也納,日子過得逍遙自在,偶而也會兼差擔任中文導遊,帶領遊客參觀美麗的維也納各地景點。她最偉大的成就是盡力改良奧地利民族的血統,一口氣生下三位壯丁,在全是男生的家中扮演發號施令娘娘的角色,以後一定會佔有老佛爺的地位。

她那特殊教養小孩的方式,會讓稍有人性的旁觀者心驚肉跳,小孩子若是出差錯,一般人會心平氣和的指導小孩子正確的做法,希望小孩子改錯歸正不再犯錯。而蔡英珊則是誇張的爆發脾氣,口中不停的怒罵,雙手拉扯小孩用力的揮打,快要接近拳打腳踢的地步,相聲當中說的,打小孩好像是打共匪一樣,國仇家恨全部發洩,肉包子的餡都快要被打出來了。

有一次我到維也納和蔡英姍母子在鬧區行人徒步區逛街,剛好要經過一條汽車可以通過的街口,小孩子直往前走差點被車子碰到,只見蔡英姍抓住小孩開始教訓,打得小孩聲淚俱下哇哇大哭,周遭的文明人士沒有見過這種大場面,全部都噤若寒蟬不敢出面主持正義,唯恐被瘋婆子一併教訓在內。那小孩子從小臥薪嚐膽深知個中三昧,被教訓過後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抱著媽媽的狗腿說:「媽媽!我愛妳!」讓圍觀的群眾簡直不知道應該如何做人。這種故事經常上演在街頭、電車、市場、學校,在地人逐漸的發現台灣人不是東亞病夫,千萬不要隨便招惹,以免引起不可預期的後果。

DSC00530[1]1

0001

0002

0003

0005

0004

0006

奧地利集中營生活片段

IMGP0984

2004年大姊何秀富的家庭照

蔡英姍、尉喬凱、何秀富、蔡文裕、蔡潔生

蔡英姍9

蔡英姍的小時候

1 則留言:

  1. 很久沒閱讀二哥的部落格, 趁此周末看個痛快。這篇描素英珊教兒情景非常有趣又生動我好像就站在旁邊看見一樣 - 秀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