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最後一場次的鬥牛表演

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地區週日在「巴塞隆納」舉行了最後一場次的鬥牛表演,三名頂尖的西班牙鬥牛士上場獻藝,現場座無虛席,歡呼之聲不絕於耳,這場鬥牛表演為西班牙傳統國粹在「加泰隆尼亞」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西班牙王牌鬥牛士以優雅的姿勢,俐落的身手,將劍準確地插入大黑牛心臟,台下兩萬多人歡呼聲響徹雲霄。

西班牙東北部「加泰隆尼亞地區」從明年元旦開始禁止鬥牛,當地大城「巴塞隆納」週日舉行最後一場次表演,這場告別演出的兩萬多張門票以破紀錄的速度銷售一空,不少黃牛票飆到原價的五倍,許多向隅的民眾在場外抗議不已。

這場鬥牛表演總共刺殺了六頭重達半噸的大黑牛,表演結束後,鬥牛士被群眾架在肩膀上,上街遊行,許多鬥牛迷則紛紛跳進鬥牛場,抓起一把泥土,保留作為紀念品。在鬥牛場外,有一小群保護動物權益人士示威抗議,與鬥牛迷發生短暫衝突,不過,沒有人受傷,也無人遭逮捕。

鬥牛表演是西班牙持續了幾個世紀的傳統國粹,尤其是在北部「加泰隆尼亞地區」更是風行,不過,在動物保護人士的積極努力下,「加泰隆尼亞」區議會通過禁止鬥牛的法令,並將在明年元旦開始生效。

這項禁令曾引起西班牙全國的辯論爭議,支持鬥牛的民眾抗議說,禁止鬥牛就像是把「畢卡索」的畫作丟棄一般,尤其是在「加泰隆尼亞地區」,更像是剝奪自由一樣。現在,支持鬥牛藝術的團體打算發動五十萬人連署,以說服國會,允許這項鬥牛文化傳統繼續。(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

IMG_0122

西班牙鬥牛士托馬斯﹝Jose Tomas﹞

IMG_0120

鬥牛士托馬斯﹝Jose Tomas﹞俐落閃身,一瞬間生死交關。

IMG_0121

鬥牛士托馬斯﹝Jose Tomas﹞誘攻、閃身,來回數次,讓公牛疲於奔命。

IMG_0124

西班牙東北部的加泰隆尼亞區,將自2011年1月起全面禁止鬥牛秀。該區今年鬥牛賽季的最後一役,25日於首府巴塞隆納登場,二萬張門票秒殺。

IMG_0125

傳奇鬥牛士托馬斯﹝Jose Tomas﹞以披風誘使公牛攻擊。

IMG_0126

鬥牛士托馬斯﹝Jose Tomas﹞以利矛刺入公牛後頸。

IMG_0123

最後一場鬥牛秀觀眾爆滿,兩萬張門票秒殺賣出。加泰隆尼亞的鬥牛史,可追朔到十六世紀。

plaza

西班牙巴塞隆納的 Plaza de Toros Monumental de Barcelona 鬥牛場。

DSC_0208

2008年麵粉公會前往西班牙旅遊時,曾經前往 Plaza de Toros 鬥牛場參觀。當地建築融合著北非摩爾人的伊斯蘭文化風格,當時並非鬥牛比賽的季節,因此無緣去參觀鬥牛表演,只能參觀到各城市的鬥牛場。

2 則留言:

  1. 雖然我也覺得把氣呼呼的動物凌遲處死很殘忍,不過看到這古老文化畫下句點的確也有股空虛感。大家雖然暫時沒辦法看到鬥牛運動,不過可以欣賞國標舞裡的鬥牛舞!女舞者像是飾演鬥牛士男舞者手中的披風,隨著音樂伸展,旋轉,也甚是美麗~

    回覆刪除
  2. 前幾天去密西西比看嘉玲,回程星期日晚上我和宗民正好在亞特蘭大轉機,要搭十點半飛機回西雅圖,就聽到一旁剛從巴塞隆納回來轉機的乘客在議論那邊有很大的遊行...很熱鬧...原來是這麼回事. - Jenny Li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