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民進黨25週年黨慶在台中

2011/09/24 民進黨慶祝建黨25週年的慶祝活動,今天下午在台中市干城公園舉行,本人受邀前往參觀考察。

現場熱鬧非常,佈置一個大的表演舞台,兩邊是電視牆轉播舞台上面的表演節目,穿插選舉宣傳文案,中央廣場擺滿紅色的塑膠椅,等正式活動開始的時候就會坐滿群眾,從電視畫面上可以看到人山人海的支持群眾。在廣場的周圍有許多用帳篷搭起的攤位,除了一些支持單位利用販賣物品爭取競選經費之外,其餘的都是如同夜市一樣的攤販,走進會場會先碰到「蔡英文募款處」及緊鄰的「小英商號」,群眾很捧場的排隊購買小英運動衫。

我的第一個感覺是這個黨慶活動看起來很像台中市糕餅公會舉辦的「太陽餅文化日買一送一」場面一樣。坐在一旁觀看來來往往的人群,內心的感受是這些人的組成是什麼身份?很想調查研究一下究竟有多少人是民進黨的死忠支持者?有多少人是閒著沒事過來湊熱鬧的?因為有許多人的服裝穿著看起來就像街友一樣。

我看到有許多攤位上面的招牌寫著「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獨立台灣會」、「台灣國辦公室」等等,顯然都是民進黨的支持者所組成的附屬單位,內心聯想到「十字軍東征」的組成份子,以及日本德川家康與豐田秀賴的「關原之戰」東西軍方面的附庸軍隊,由於小早川秀秋叛變才使得德川家康獲得勝利。民進黨內派系林立,莫非隱藏著不可告人的政治秘密。

由於這是民進黨慶祝建黨25週年的黨慶,因此整個會場應該設置有民進黨中央黨部及台中市黨部的大型攤位以宣示主權,甚至應該利用這個機會現場爭取黨員報名辦理入黨手續。結果我繞場一周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屬於這二個單位的攤位,經過詢問在場的黨工,大家都顧左右而言他。我覺得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都是鴉鴉烏的政黨。

DSC_0047

入口處「蔡英文募款處」及「小英商號」的攤位。

DSC_0043

會場的大型舞台。

DSC_0037

會場旁邊的各種攤位,很像是慶祝黨慶的園遊會。

DSC_0041-1

參加民進黨慶的越南新住民。

DSC_0045

辣妹支持者。

DSC_0052

蘇貞昌先出現到各攤位打招呼。

DSC_0069

擺在現場的小英競選宣傳車。

DSC_0078

蔡英文和蘇嘉全抵達會場。

DSC_0081

林佳龍陪著蔡英文與蘇嘉全和民眾打招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