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巡迴展

1950-1980 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巡迴展,自四月份起輪流在台東市、新竹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北市舉行,台中市的巡迴展從 9/1-10/18 在民權路的台中市役所展覽。

台中市役所百年歷史建築物為台中市日治時期的「辰野式」仿「巴洛克建築」之一所建造的行政官署,是台中地區鋼筋混凝土建築之始,建造完成於1911年。主體為 L 字型平面二層樓建築,轉角設主要入口為挑高二層柱列式門廊,有的牆加勳章飾。有古典式圓頂,內有小室周開圓窗。立面為灰泥飾面,有 Ionic ﹝愛奧尼亞式﹞ 柱頭、拱心石及山牆飾。

DSC_0001

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巡迴展置放在原市政府廣場展示的吉普車。

DSC_0002

台灣光復初期四處可建的軍用吉普車。

252274

台中市役所百年歷史建築物外觀。

DSC_0006

記者蔣方海與文化局長葉樹姍在巡迴展會場。

DSC_0005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與市議員劉士州等人參觀聽取介紹。

DSC_0008

觀看美國人在台灣的足跡口述歷史影片。

DSC_0009

播放胡志強市長口述歷史的鏡頭,何澄祥的名字也在左邊的名單裡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