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

中秋節後送侑恩去日本讀書

小時候母親教我們要敬畏鬼神,舉頭望明月要雙掌合十,不可以用手指著月亮。月亮高高掛在天上有許多美麗的傳說,從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玉兔搗藥、吳剛伐桂到唐明皇霓裳羽衣曲的故事都耳熟能詳,每到八月十五日中秋佳節的時候是家家戶戶團圓的大日子,從前大家坐在門口乘涼賞月吃月餅,現在流行的是聚在一起烤肉,總有一天大家會以為過中秋節就是要舉辦烤肉,據說這是一家醬油公司用廣告所創造出來的陰謀。

自從美國的阿波羅 11 號太空船於1969年7月成功登陸月球,太空人阿姆斯壯和艾德林成為歷史上最早登陸月球的人類,他們狠狠的在月球踩了好幾下,說他們的每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又看不到月宮的主人嫦娥出來制止,從此我的心就破碎了,每到中秋節都覺得索然無趣。

大姊問說今年的中秋節有甚麼節目?我說要早一點去睡覺,因為第二天清晨五時要和佳齡開車送何侑恩到桃園機場搭飛機去日本讀書。家裡沒有過節的氣氛,因為大嫂去西藏旅遊不在家裡,我也沒有專程去朋友的店拿月餅回家給母親去拜拜用。大家只是在餐桌上面一再叮嚀侑恩出門在外一定要會照顧自己注意安全。

清晨夜色昏暗出門的時候,老母親也起床親自到家門口送愛孫女出國讀書,假日過後的清晨,高速公路並沒有返鄉人潮阻塞的情形,我們先到麥當勞買漢堡當早餐,車行快到頭份路段時天空開始破曉,太陽尚未露面,東邊的天際雲海先抹上鮮明的橘紅色彩,參雜蔚藍天空層次分明氣勢磅薄。

何侑恩準備在日本東京附近千葉縣的城西國際大學國際人文學系研修一年,這是高雄餐旅大學規定三年學生必修的課程,也是一種難得的學習機會。有人擔心日本不是還處於核能發電幅射外洩的危機當中嗎?為何還要去日本讀書?我只交代侑恩要注意日本天皇的行蹤,如果發現天皇離開皇居避難,就趕快搭飛機回台灣。

侑恩在桃園機場與她們同去日本讀書的同學會合,很快的就辦好華航的登機手續準備出關,佳齡和我再度和侑恩來個深情愛的擁抱,沒有表演淚灑機場的感情戲,只有獻上濃濃的祝福,任由寶貝小女兒到寬廣的天空盡情翱翔,期待一年之後帶著豐富的知識收穫回來。

DSC_0006

何侑恩與同去日本讀書的同學合照。

DSC_0008-1

爸媽與何侑恩拍照留念。

DSC_0012

何侑恩在華航櫃台辦理登機手續。

1 則留言:

  1. 照日本封鎖消息的功力,待大家發現天皇不見的時候,他們應該已經在夏威夷喝著插有小雨傘的雞尾酒曬太陽曬到黑了吧;我在東京的大學同學說何侑恩有事就打電話給她!非常夠義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