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都市小景觀

北屯兒童公園對面有處台中市的市定古蹟「積善樓」,是由賴姓地主所提供的地方,上面有五棵老榕樹。旁邊的土地原來是賴家所經營的印刷工廠,最近已經將工廠夷為平地,可能是要在原地改建商業大樓。不過改建的工程似乎不是那麼積極,因為地主在土地上面建造了一個蓮花水池,又在馬路旁邊栽種圍籬,蓮花池旁還用木板打造觀蓮平台,雖然簡單卻很用心。何侑恩看到之後立即反應會不會孳生蚊蟲?

在這都市裡面寸土寸金的地方,地主結合市定古蹟「積善樓」景觀創造了一處悠閒的場所,讓我好奇的邀請女兒前往探視一番,我發現空地上埋設許多噴水管,將來可能會在泥土地上鋪設草皮,使這個地方成為美麗的庭園,依格局看來又不像是要建造房屋銷售中心。每個人的心中都會築夢,打造這樣一處場景或許是地主一生當中想要完成的願望。

DSC_0007

蓮花池緊依著積善樓的旁邊,還用木板打造觀蓮平台,地主的用心就是要有福同享。

DSC_0008

慢慢的蓮花池的規模會越來越可觀。

DSC_0025

除了木板平台還舖上碎石子地,並不打算隨便弄一弄而已。

DSC_0002

池裡各式的蓮花已經開放。

DSC_0003

不同地方的植物造景。

DSC_0004

何侑恩站在蓮花池旁留影。

DSC_0019

何澄祥準備迎接這處美麗的都市小景觀。

2 則留言:

  1. 蓮花池挺好看的,不過我直覺想到明年夏季是否會有蚊蟲孳生和孩童戲水安全的潛在危機,建立容易維護難吶~

    回覆刪除
  2. 好漂亮的花園,我猜是要在旁邊空地蓋個高級庭園餐廳. - 秀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