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母親住院

2010/12/30,母親連續好幾天睡眠狀況不佳,晚上頻尿情形嚴重,尿道有感染發炎的現象。昨天夜裡特別嚴重,血壓升高身體很不舒服,到今天中午忍不住要大哥帶她去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掛急診。

母親在急診室經過抽血檢驗,醫生研判疑似有膀胱發炎的情形,交代要住院做更進一步的檢查及治療。下午當我要前往醫院的時候,突然發現房屋的門鎖壞掉了,我被鎖在裡面不能出去,幸虧我們的房屋有三個出入口,我可以從車庫的鐵捲門出去,但是鐵捲門放下來之後就進不去了。所以我趕緊打電話找來鎖匠更換門鎖,又打電話通知大姊,讓大姊先去醫院照顧母親。

母親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打點滴,說她的情況已經改善很多了,來到醫院之後就沒有頻尿的情形。我開玩笑的說,您是不是來到醫院之後身體就自然的好起來了?她又說沒事可以回家了,我說您比醫師更厲害是不是?怎麼知道如何決定該不該出院?

傍晚母親被送到泌尿科的病房,休息一個晚上之後,明天會做更詳細的檢查。我擔心的是母親沒有依照醫師的指示定時服藥,而是在自己感覺不舒服的時候才去吃降血壓的藥,我最怕遇到這種自作聰明的病人,不遵從醫囑反而誤了病情。

我希望母親能夠好好的休息及檢查,然後乖乖的定時服藥,改善經常不舒服的現象。我從病房告退時,她還特別交代要我不要讓別人知道她在住院,我信守諾言沒有說給左右鄰居知道。

IMG_0019

中國醫藥大學附屬醫院的急診室。

IMG_0018

母親說這樣拍照不好看啦!

 

4 則留言:

  1. 來看何大人您了...沒想到老天頑皮...喝!您的母親"進廠維修"中,祝她早日康復哦!好心情與好意念的持盈保泰,是人生重要的課題,有您的陪伴,一定是最重要的支持與養份;見微知著,孝順的好孩子的福報,一定少不了給您母親大人那一份.哈哈!給您一隻棒棒糖獎勵.
    惟好生羨慕您,家母為婚姻、家、五個小孩勞苦,三年前就歸主的懷抱,無一日不想她呢.
    您也要保重身體,健康是自由尊嚴的基礎,加油!共勉之!建國百年温馨的J女郎謹致

    回覆刪除
  2. 這種公告周知休誇怪怪,好像就真的只剩下鄰居們不知道。 還是祝福伯母早日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