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12月18日 星期六

台中市政府經營團隊

第一屆台中直轄市政府一級主管名單分別是:發布的名單包括秘書處長羅文遠,民政局長王秋冬,財政局長李錦娥(原台中縣財政處長),教育局長賴清標(原台中教育大學校長),經濟局長朱蕙蘭,建設局長沐桂新(原環保局長),交通局長林良泰(原逢甲大學主任秘書),都發局長黃崇典,農業局長蔡精強(原農糧署副署長),觀光局長張大春(原台中縣勞工處長),社會局長王秀燕(原台中縣社會處長),勞工局長賴淑惠,消防局長廖明川(原消防署綜合企劃組長),衛生局長黃美娜(原衛生署護理及健康照護處長),環保局長劉邦裕(原台中市政府秘書長),文化局長葉樹姍(媒體人,曾任中廣、台視主播),地政局長曾國鈞,法制局長林月棗,新聞局長石靜文(曾任商周主編、自立晚報副總編),稅務局長蔡啟明(原台中縣稅務局長),研考會主委廖靜芝(原台中市政府計畫處長),原民會主委林益陸(曾任行政院原委會科長),客委會主委賴朝暉(原松竹國小校長)。

台中市政府繼發布第一屆直轄市一級主管名單後,十七日再發布秘書長及副秘書長名單,新市府秘書長將由原台中市文化局長黃國榮出任,副秘書長兩位,分別由原台中市政府建設處長黃晴曉及原台中縣政府秘書長陳良義出任。

當新的台中市政府經營團隊的名單發表之後,可以看到老幹新枝齊聚在胡志強市長的身邊,許多人都是長久以來追隨著胡志強在一起工作的老夥伴。既然市長能夠連任,身邊這群非常了解市長習性及經營理念的人,當然應該繼續效勞,工作起來才能夠駕輕就熟。不過胡志強市長這一次的選舉贏得十分驚險,其中有很大的因素是因為市民對部分經營團隊的能力有所不滿而造成的,因為有人覺得胡市長比較注重個人形象,不懂得解決問題的實際做法,於是經營團隊會投市長之所好,注重辦理花俏的活動以及讓市長在媒體上面曝光的機會。換句話說,經營團隊都是市長栽培的自己人,其能力足以在各單位遊走,只要專心滿足市長個人的喜好就可以平安無事,至於市民們提出來的需求並不是那麼重要。

台中市經常會埋怨中央政府不夠重視中台灣地區的發展,不過檢視一下台中市政府內閣名單的格局,好像也沒有成大功立大業的氣勢,只是製造新聞的能力好像增強了許多,在此祝福台中市有更美麗的未來。

1 則留言:

  1. 經營團隊都是市長栽培的自己人,其能力足以在各單位遊走,只要專心滿足市長個人的喜好就可以平安無事,至於市民們提出來的需求並不是那麼重要。

    這句話表示,台中市長有兩個身分:市政府官員的首長與台中市民的民選首長。既然連任了,當然先安內才能壤外,所以這次的人選並不讓人意外。

    只是,安內必能壤外嗎?這句話講得很好聽,做起來應該不容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