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我為君狂

這一陣子忙著要趕上時代的潮流,每天都在網路上學習 iPhone 及 iPad 的使用功能及方法,我的毛病就是很容易玩物喪志。

一開始先是到電信行初步了解這方面的訊息,然後依循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指示,先有思想之後產生信仰,最後發出力量下定決心做出敗家的行動。沒想到有錢要買一隻 iPhone 手機並不是非常容易,電信行說用預約購買的方式,可能要等上好幾個月,最好是每一天早上到電信行門口排隊,如果手機剛好到貨,就有可能幸運的買到手機。聽到這種做買賣的方式已經足夠讓我發狂,想買一隻 iPhone 4 手機,值得讓我的尊嚴如此受損嗎?

山不轉路會轉,我開始想辦法用別的方式設法去買到手機,先是先請大哥在電腦業服務的女婿透過關係打聽如何取得,最後才想到我在逢甲大學的指導教授,他的姐姐在中華電信上班,而且姊夫是中華電信的高級主管,我逼著指導教授當面打電話給他的姊夫,獲得承諾幫我解決問題,並且由他的秘書小姐幫我完成所有的採購程序,還被讚美如果所有的客戶都有我的思想水平該有多好。

這段期間,我從網路上看到蘋果公司的網站,直接下訂單買了一部64G的 iPad 及保護套,而且從通知訊息當中得知貨品將會在2010/12/27送達收貨地點。指導教授則要回到台北家中幫我去拿手機,同樣在12/27星期一早上才會回到學校。聖誕老人會在聖誕節的晚上送禮物給小朋友,我這個老翁則是自己買玩具送給自己,在等候的期間,內心仍然是很興奮,誰都看得出來我內心的焦急。

12/27早上,先到逢甲大學找老師拿手機,接著到中華電信力行店,找服務小姐申請 iPhone 專用的 Mirco Sim 小卡片,這一次新的租約是月繳金額1,749 元,大家講 989 + mPro950 八折,購買 iPhone 4 32GB 手機3,900 元,先繳納抵扣金額 23,000 元,可抵 27,600 元,國內 3G 上網吃到飽。繳納上次租約未到期的解約金 1,205 元,敗家子總共花了 28,105 元。64GB  Wi-Fi + 3G 版 iPad 26,900 元,Apple iPad Case  1,190 元,手機套 752 元,聖誕禮物總值為 56,947 元,為滿足老翁好奇心的玩具可真不便宜。

早期從玩音響及電腦開始,人生就走上了不歸路,後來的照相機和手機,都同樣被廠商勒著脖子走,隨著科技的發展要不斷的升級,就要將白花花的銀子雙手拱上,回憶往事真的不堪回首。找出從前用過的手機出來拍照,想起二十多年前第一次到上海的時候,上海人的住家沒有電話,整個社區只有巷口有一隻電話給大家共用,他們不必像我們一樣,一步一步緩慢的發展,當開放改革之後,直接就跳升到光纖系統,直接就人人使用最現代化的手機,如今我買的產品都是在中國製造的,真的不知道這是甚麼世界?

DSC_0063

2010/12/27 購買的 iPad 平板電腦及 iPhone 4 手機。

11080603700883_373

最早期的汽車及攜帶型行動電話,大老闆出門有隨從揹著電話機很拉風的跟在身旁。

2015283927

黑金剛型大哥大電話機,其重量可做為防身武器。

114297470347

Motorola V3 手機。

DSC_0061

Motorola micot TAC II 、 Motorola V3688 r、HTC Touch、 HTC Touch Diamond2、iPhone 4 等各階段使用過,尚存身邊的手機一字排開拍照,觸景生情令人鼻酸。

 

 

1 則留言:

  1. 敬愛的何大人,您感受的觸景生情令人鼻酸,嗯!好似翻閱二十年前的團體照,這些人現在到底在那裡?您的追隨科技潮流生涯分享,怎有數分現代舞的意韻,藝術的本質是憤怒與不滿,歷盡滄桑的千山萬水與赤子之心的遊戲探索之衝突!
    小女子是科技懶鬼,能用就好,所以i幾都不為所動,這是好事還是落伍?情願多去看些表演或多上些經貿課或舞蹈課,這方面承接國父孫中山先生的思想格局還是要多請益於您,加上見到您為了這小玩意"不擇手段",無怪忽您是大大的"懂事長",我只能做被人密來密去的小小"密書"啊!!!
    但是我還是有高明之處,因為讓iphone4住進我心裡,而您讓它到你懷裡,怎說?分享...
    ~~~~~~~~~~~~~~~~~~~~~~~~~~~~~~~~~~~~~~~~~~~~~

    我們曾經以為很愛的,

    到頭來明白,

    還是逃不出佛的那句話:

    「人在愛慾之中,獨生獨死,獨去獨來。」



    我們愛上的,不是那個人,

    而是自己,想像中的他。



    於是乎,

    你明白了。



    沒有相處,

    有多愛,

    只是你以為的愛。



    你以為他傷的,

    其實是你自己給的。



    相處了呢?

    不知道。







    六世達賴倉央嘉措的《十誡詩》



    第一最好不相見,如此便可不相戀。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第四最好不相惜,如此便可不相憶。

    第五最好不相愛,如此便可不相棄。

    第六最好不相對,如此便可不相會。

    第七最好不相誤,如此便可不相負。

    第八最好不相許,如此便可不相續。

    第九最好不相依,如此便可不相偎。

    第十最好不相遇,如此便可不相聚。



    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

    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這麼美!

    (難怪台灣會出現喇嘛行騙>"<)






    《班札古魯白瑪的沉默》



    你見,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那裡,

    不棄,不離。



    來我懷裡,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裡,

    默然,相愛,

    寂靜,歡喜。







    美到令人炫然欲泣!!!











    最後,還是將心放淡。

    因為不知道,什麼人值得努力?



    不才J女郎真心分享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