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鼎王麻辣鍋

我在家中是個怪胎,大家都不敢吃辣,只有我最喜歡吃辣的食物。每次出國旅遊到了中式餐廳一定會請店家拿出辣椒醬出來,或是切一碟生辣椒加醬油。我可以在主菜尚未上桌之前,就吃掉一碗加了辣椒醬的白米飯,還有人好心的提醒我,說我每一道菜都配著辣椒醬吃,這樣子每一種菜豈不都是同樣的味道嗎?一語驚醒夢中人,原來我根本就是不懂得美食,只會把肚子填飽而已。

我曾經在哈爾濱的餐廳吃過一鍋上面布滿著花椒的麻辣鍋,那種味道讓我念念不忘。也曾經在重慶的餐廳吃過道地的川味麻辣鍋,當我用湯匙嘗試第一口湯頭的時候,嘴巴立刻如同被火燒到一樣,味蕾刺痛全身的神經,急著要別人趕快拿水給我喝,否則幾乎快要中毒身亡。等到慢慢的適應之後,雖然吃得滿頭大汗緊張萬分,卻也是終身難忘那種滋味。

在台灣有許多吃麻辣火鍋的經驗,從前為了吃辣都要忍受第二天上廁所火燒屁股的痛苦,有過類似經驗的人都知道,為了滿足口慾就要有忍受痛苦的心理準備。

1991年的時候,台中市開設了一家鼎王麻辣鍋,有高級的餐廳設備、禮貌周到的服務水準,更重要的是有著美味可口的麻辣鍋底,一時之間創造出非常良好的業績,想上門光顧都必須預約,或是在門口排隊等候。

我個人覺得鼎王麻辣鍋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它的湯底有特殊的做法,久煮之後不會變味,我吃過別家的火鍋在最後會產生苦味,那種感覺很不舒服。再者,吃多了鼎王麻辣鍋也不會讓胃部不舒服,應該說是裡面的配方有保護身體的作用,這是最難得的優點。

最過癮的是吃不完可以打包帶回家,餐廳會添加鍋底的湯頭及鴨血、豆腐等食材,讓客人可以回家之後繼續享受。我的做法是吃不完的打包回家,然後連續吃三天,因為全家只有我一個人吃辣。

當冬天寒流到來的季節,我的內心就會激發起吃麻辣火鍋的衝動,但是要召集志同道合想吃麻辣火鍋的朋友們一起前往餐廳並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等大家都約好時間之後,打電話到餐廳訂位置卻經常遇上客滿,想吃鼎王麻辣鍋成為一種龐大的作戰計畫,雖然氣憤卻也無可奈何。

各位好朋友們,我不是在幫鼎王麻辣鍋做廣告,但是台中市有這麼出名的一家火鍋店也算是台中之光,當各行各業都能夠累積出頂級的台中之光,台中市也就能夠稱為幸福城市了。

2-2

麻辣鍋

4-2

特級雪花牛肉

14-2

招牌川丸子

8-2

大腸頭

33-2

手工魚餃

42-2

冰鎮酸梅汁

註:圖片摘自鼎王麻辣鍋網站

1 則留言:

  1. 鼎王看來的確美味,愛吃鬼如我就是聽了嗜辣老爸形容享用麻辣鍋隔天上下兩口皆噴火的慘況,讓我不敢越雷池一步(何況我本來也就不是很能吃辣);如今在花蓮經過特訓,已經偶爾會主動去使用辣醬及喜愛吃五更常旺,或許下次可以加入鼎王小組為阿爸效力(敬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