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利用意見回應功能提出問題,或用 flourho@yahoo.com.tw 信箱與我聯絡。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波士頓龍蝦

俗稱「波士頓龍蝦」的美洲螯龍蝦(American lobster)主要分布於大西洋的北美洲海岸,特別是加拿大海洋省份、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美國緬因州和麻薩諸塞州等地。和亞洲的龍蝦最大的不同是外表;第一步足為一對大螯,一側的螯稍大於另一側。體表光滑,觸角較細。

美洲螯龍蝦是北美人民傳統的美食,一般清蒸或水煮後劈成兩半,灑上檸檬汁或抹上奶油就可上桌,也可以碳烤後撒上胡椒,或是把肉剔出來,拌上醬料,夾在長條麵包裡做成龍蝦卷。以前,廚師會把活蝦直接放進熱鍋裡。和龍蝦相比,美洲螯龍蝦除了蝦身,還多了兩個大螯裡的肉。

2013/10/03 旅行團安排了在波士頓的餐廳享用一人一隻大龍蝦,餐廳是位於中國城附近的中國餐廳,整隻龍蝦的雙螯用橡皮圈綁住,直接清蒸到身體通紅,看起來非常美味可口。我從來沒有自己剝過整隻龍蝦吃過,就採用平常吃明蝦的方式,先將二隻大螯折斷,學著網路教的方法在瓷碗上敲一敲,果然很輕鬆的就將肉取出。接著就將龍蝦頭撥開,先將頭部的東西處理掉,最後用雙手把龍蝦身體的殼和肉分開,大口咬著肥厚的龍蝦肉也很過癮,只是我也喜歡生魚片的吃法,拿頭部去煮味噌湯,或是洋式的方法焗烤,反正都各有可取之處。

DSC_3827

到波士頓中國城附近的中國城餐廳吃龍蝦。

DSC_3842

餐廳飼養在水族箱裡的活龍蝦。

DSC_3829

清蒸水煮之後端上桌面的大龍蝦。

DSC_3832

老婆拿著龍蝦對比一下大小。

DSC_3835

肥厚的龍蝦肉就這樣放入口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